“天津大学x小鸭集团”,新的战略合作关系达成!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1-12 16:41 浏览量: 3505

1月4日,天津大学与小鸭控股集团共建管理工程创新中心正式签约!

中心将以价值创造思维,围绕企业战略组织变革、流程再造、人才培养、数字化转型等开展合作。

小鸭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刚,副总经理王梓楠,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陈卫东,天津大学博士、北京复新文化公司总经理赵京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小鸭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谢鹍主持。

李永刚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对陈卫东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天津大学前身为创立于1895年的北洋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国工程院和教育部10所工程教育改革试点高校之一。学校科研实力雄厚,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内外具有崇高的学术声望和影响。他表示,小鸭集团曾与天津大学多所学院联合培养技术研发、管理人才,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小鸭集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校企双方能再续前缘,共同探讨组织变革、人才培养、产业转型等具体项目,既有现实意义,又有历史意义。

陈卫东教授在致辞中对小鸭集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表示,小鸭集团是山东的老工业品牌,又是中国驰名商标,品牌深入人心。经过41年改革创新,小鸭集团已发展成为以洗涤技术、冷链技术为主的电器制造产业和以汽车模具、汽车装备及特种零部件为主的汽车配套产业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国有企业集团。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小鸭集团仍然在市场中保持着勃勃生机,这得益于小鸭集团独特的企业文化基因和拼搏精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三大一级学科,在管理创新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人才资源优势突出。大学和企业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学科建设的需要,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与长期共赢的发展思路,依托小鸭电器制造和汽车配套两大主业,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共建管理工程创新中心,将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可以带动经济发展的生产力,探讨研发模式、创业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转型的新途,必将提升小鸭集团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为企业高质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校企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陈卫东与小鸭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王梓楠共同签署“天津大学-小鸭控股集团管理工程创新研究中心”共建协议书。

管理工程创新中心由天津大学批准成立,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陈卫东、小鸭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刚联合担任主任,管理与经济学部学部博士、北京复新公司总经理赵京桥和小鸭集团副总经理王梓楠联合担任副主任。双方共同努力将开启产学研融合发展新里程!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