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2021年MEM师生座谈会纪实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1-05 20:41 浏览量: 4135

2021

01.03

起航 天大

新年钟声的余韵仿佛还回荡在耳边,送走了实“鼠”不易的2020年,带着美好生活的希冀,我们迎来了 “牛”转乾坤的2021年。2021年元月3日的午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在学四食堂三楼,举行了“我与导师面对面”天津大学MEM师生座谈会。

起航天大--2021年MEM师生座谈会

2021

01.03

师生齐聚暖意浓

虽然这个冬季寒意正浓,但是依然阻挡不住师生们的热情。经管学部主任霍宝锋、副主任冯楠、MEM项目主任孙慧、王雪青、何桢、张连营、吕文学、李波、肖艳、孟俊娜、霍艳芳、赵小松、刘洪伟、李灵、杨克磊、王安民等领导和教授们,以及140余位同学在这个元旦假期齐聚一堂参加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大厅里谈笑风生,暖意融融。

济济一堂的老师和同学们

2021

01.03

学部领导致辞

座谈会开始,霍宝锋主任肯定了MEM项目师生的工作、学习情况,并告诉大家“巍巍北洋,工管最强”,同学们在天津大学这所双一流高校的拳头项目中学习,能得到相当好的教育资源,作为天津大学MEM的一份子,要自信、自强,目标明确,不断进取,不拘泥于专业知识,适时开拓思维,利用在学期间汲取养分,一定能够学有所成,在各自的舞台上做出贡献,斩获精彩!霍主任又跟同学们聊起“新商科”的理念和发展,即我们的教学不会仅限于书本的知识,还会整合多方平台,跟实际的企业管理和工业生产相结合,和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现代学习体系,培养创新人才。霍主任的发言让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学部主任霍宝锋致辞

2021

01.03

学部领导致辞

经管学部副主任冯楠上台对全体师生寄语新年的祝福,对MEM项目给予厚望,对全体同学给予肯定,展望未来,共创美好明天。

学部副主任冯楠致辞

2021

01.03

孙慧老师总结与展望

MEM项目主任孙慧对2020年项目工作做了总结,对疫情期间老师们克服困难找寻办法,坚持教学,使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提出了表扬和肯定;对学生关心的论文编写和答辩、学生活动、素质拓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规划;对正在进行的天津大学MEM专业学位评估进行了宣讲,我们会以A+为目标和多个知名院校进行角逐,这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去争取,使我们的毕业证书具有更高的含金量。孙主任的讲话让我们对在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盼和憧憬。

MEM项目主任孙慧发言

2021

01.03

学霸领奖

天大从来不缺品学兼优的“学霸”,在这次座谈会上,对2020级入学考试成绩优异的同学们颁发奖学金,这也体现了天大崇尚知识,爱惜人才的优良校风,愿每一位天大学子都能插上梦的翅膀,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

MEM项目为了奖励新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特颁发新生奖学金和证书,以资鼓励。在学部领导、导师及同学们的见证下,霍宝锋、冯楠、王雪青、孙慧、何桢几位领导为22名获奖学生颁发“2020级MEM新生奖学金证书”。

新生领取奖学金

2021

01.03

王雪青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王雪青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天津大学MEM项目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从详细的报表和数据可以看出,我们天津大学MEM项目的招生人数每年都在增长,这代表天津大学MEM项目在全国高校中处于领军位置。同时,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形势下,工程管理学科的报名人数在全国范围内都呈逐年上涨趋势,越来越多的中高端人才认可MEM,天津大学MEMer前途无量。

王雪青老师分享MEM的招生情况

2021

01.03

张庆代表学生发言

学生代表张庆代表全体MEM同学发言,他作为2020级MEM联合会主席及甲班班长表达了同学们这半年学习生活、校园生活的感触,有披星戴月的辛苦,也有收获知识的喜悦。从一开始不太适应一周七天的忙碌,到后来能合理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这种磨砺其实也是我们学到的宝贵财富。他还提到了“三整合两突破”,希望与同学们共勉。

学生代表张庆发言

2021

01.03

2019级联合会艾伟主席发言

2019级MEM联合会执行主席艾伟代表19级联合会,通过视频做了简短的工作回顾,并向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和美好祝愿。

2021

01.03

师生共话未来

师生促膝而谈,共话未来。师生面对面自由交流环节将座谈会推向了高潮,学生和自己的导师从学习谈到论文,从工作谈到生活,从理想谈到现实,畅所欲言。师生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使导师进一步的了解了自己的学生,学生更是获得了宝贵经验,确定了奋斗目标,指引了努力方向。

杨克磊老师、刘洪伟老师和学生们

李波老师和学生们

张连营老师、李波老师和学生们

王安民老师和学生们

赵小松老师和学生们

孟俊娜老师和学生们

吕文学老师和学生们

霍艳芳老师和MEM项目组老师们

李灵老师与学生们

孙慧老师和学生们

座谈会结束了,同学们收获满满,感谢天津大学MEM项目组老师对座谈会的精心策划,感谢2020级MEM联合会的用心筹备。在疫情期间,全体师生认真做好防疫工作,使座谈会安全、顺利、圆满的完成。

签到处的防疫台

认真完成测温与接待工作

感谢艾默生公司的大力支持

策划和筹备的部分师生合影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