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优倍”杯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盛大落幕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10-21 16:37 浏览量: 2332

10月18日,2020“光明优倍”杯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在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矿山安全预判-地音监测系统项目、天津大学小牛智能回收项目、兰州交通大学媒老板来了-新媒体宣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西安交通大学油气田的“智能大脑”项目,以及天津大学光明优倍营销整合方案-优倍焕(唤)新(心)计划项目将代表北方赛区参加11月21日-2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决赛现场

本届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启动于2020年4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联合主办。此次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邀请了西北、东北、华北(包含北京、天津)地区的108所院校参与,共72个项目参赛,不仅涉及能源利用、垃圾分类、污染治理、新型材料,还有智能制造,远程检测、储能管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更有贴近民生的食品和医疗、健康、农民工子女上学难、就业难等问题。此次专项赛参赛的4支队伍从光明乳业不同的产品和侧重点出发进行分析,获得了评委们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参赛人员合影

比赛伊始,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冯楠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MBA创业基金会主任、中国MBA创业大赛总监施凯为赛事致辞。

冯楠教授

施凯总监

比赛现场分为项目路演、评委问答、评委打分三个环节,16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精彩的展示,最终结果如下。

常规赛获奖团队:北京理工大学的矿山安全预判-地音检测系统化项目获得常规赛一等奖,天津大学的小牛智能回收、兰州交通大学的媒老板来了-新媒体宣介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获得二等奖,西安交通大学的油气田的“智能大脑”、北京邮电大学的微眼-微应变在线监测系统、西安交通大学的智慧园区储能解决方案获得三等奖。

专项赛获奖团队:天津大学的光明优倍营销整合方案-优倍焕(唤)新(心)计划获得一等奖,中国传媒大学的鲜知乐享者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做您的私人鲜奶营养师获得二等奖。

其他获奖团队最佳创意奖:西北工业大学——新一代高性能碳陶复材制动盘项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磁悬浮分子系项目。最具投资价值奖:大连理工大学——隧道及地下工程复式悬臂掘进机2.0装备技术项目,中国人民大学——深鉴专家项目。最佳组织奖: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农民工子女上学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项目,河北大学的丹环滤动-汽车内燃机零部件界节能环保体系。最具潜力奖:北京理工大学免疫更“优”,健康加“倍”。

一等奖团队合影

二等奖团队合影

本次比赛邀请了多位相关行业的翘楚,他们客观评价选手表现,给出科学宝贵的建议,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与专业性。评委阵容如下:

常规赛评委: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凤岭,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合伙人魏宏锟,天使成长营发起人、执行院长、AC加速器(天使成长基金)创始人、CEO、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秘书长徐勇,天津瑞久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骏,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创业辅导办公室主任、企道知行(天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金嘉轶。

大奖赛评委: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市场营销系主任郑春东,乐观机构总经理李海燕,光明乳业销售渠道部经理张晋。

评委点评环节

信息来源 / 刘 倩

图文编辑 /于瑾晗

责任编辑 / 李 庚

底图来源 / 刘 洋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