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40000位校友,偏偏只差一个优秀的“你”!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9-09 16:29 浏览量: 2339

盼望着,盼望着,2020级CoMErs终于来了!北洋广场的喷泉欢乐地喷涌,迎新的帐篷前人潮拥挤。新生的到来,也让我们的校园重焕“新生”。大家从此就是天大经管人啦~每位新生也拿到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学号。今天,我们将镜头瞄准了学号为“001”的本硕博“幸运儿”新疆姑娘努尔比耶、河北小伙李昊、东北男孩刘雨欣一起解锁他们的天大故事,也mark他们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美好一瞬吧!

本科生 努尔比耶·依明

从前觉得来天大是“痴心妄想”,如今梦想照进现实。

天大录取通知书真让人心动啊~

我是去年就被天津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的,很幸运我能拥有两份录取通知书,去年我拿到第一个通知书时的心情很复杂,我一直以为考不上天大,拿到天大的通知书这事,对我来说是“痴心妄想”。当把通知书拿在手里时,心跳得好快,我还怀疑过快递小哥是不是弄错了,我反复确认了几遍后终于相信了被天大录取的事实,觉得高中三年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而且是比自己的想象中更好的结果。就这样解锁了我美好的大学生活的预科篇。

预科这一年我不仅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还对天大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年拿到第二份通知书时,疫情复发我跟家人在家被隔离着,快递小哥把通知书送到了小区门口,我下楼去拿的时候觉得这不到几百米的距离就像地球到太阳距离那么遥远,这虽然已经是我收到的第二份通知书,我的心情还是很忐忑紧张,心跳比平时快了很多,不管收到多少次,天大的录取通知书还是能让人心动啊!

硕士生 李昊

梦寐以求的天大,我来实现学术梦想了!

未来还请多多指教。

我是一个地道的北方人,家在河北张家口,一个离草原和天空都很近的地方,冬无严寒,夏无酷热。本科阶段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学专业,因为大学在“南山南”——南方深圳的南山区,所以想来“北海北”——北洋大学看看。加上本科就读专业为经济学,希望在能够对经济学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和学习,所以参加夏令营时选择了应用经济学,很幸运得到了天大管理与经济学部的选择。

得到录取信息后,上网查了很多次录取通知书的模样,但把通知书拿到手里的那一刻心情还是特别的激动和兴奋。在我眼中,天大经管教学团队强大,学术氛围浓厚,涵盖诸多国家重点学科,而且有很多学习机会。

我对硕士阶段的学习生活有很多期许,能够学习大量的专业知识,阅读大量的文献,有机会参与各种学术会议,见到很多学术大咖,了解到最新的专业信息,有机会与更优秀的人进行头脑风暴,更勇敢地发表自己的学术见解等等。希望自己能够合理地安排和利用时间,有机会去旁听一些其他专业的课程,拓展自己的知识库,主动地去获取和接收资源和信息等。很高兴遇见你,天大管理与经济学部,未来的日子请多多指教。

博士生 刘雨欣

红色的通知书对应的博士服的颜色,

我想这也许就是新学校对我们的期待吧!

深知读博是一场漫长的征途,祝自己学有所成。

天津大学的夏令营是所有夏令营中安排最为贴心的,晚宴的安排让我感觉到了学部对学生的重视和尊重,随后的专业讲座也让我对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确。我深知读博是一场漫长的征途,我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学业与生活并重,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也不能完全放弃对生活中美好事物的探索,从学业的角度来讲,我对我所选择的经济、金融复杂系统方向存在着浓厚的兴趣,正如霍金先生所说,21世纪是复杂性科学的世纪,目前复杂性科学已经在数学、气象学和生物学中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经济学领域也不断冲击着传统的经济学,理性人假定逐渐被有限理性所取代,以博弈论为首的多主体建模也逐渐完善经济学的微观基础,在计量经济学方面,陈平教授开创性地在经济指标中发现混沌现象,Doyne.Farmer也证实了利用复杂性科学可以对股票市场的数据进行短期预测,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深入学习复杂性科学,争取将复杂性科学在经济金融领域进行合理应用。

正如他们一样

相信每位新生都怀揣着不同的天大梦想

@ 2020CoMErs

新同学,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经管学部热诚地欢迎你

有书海引路,有朋友同行

以青春为笔

属于你的北洋时光

尽情地书写吧!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