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榜样特刊 | 王智凯:水中飞鱼,地上学霸!看国奖男孩的蔚蓝北洋时光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9-07 16:27 浏览量: 3247

王智凯,2018级工商管理本科生,专业排名1/62,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天津大学高水平游泳队队员。国家一级运动员,在第十九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男子甲组200米蛙泳第五名、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七名;在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男子高水平组100米蛙泳第一名、200米蛙泳第二名。曾在工商银行实习,任新东方“校园大使”。

发令声一响,他从蹬台跃起,身体呈流线型入水,泳池瞬间激起无数水花,他挥臂奋力向前,观众们呐喊激情助威。他,就是王智凯。

他对这样的场景再熟悉不过。从零基础到代表学校赢得各项荣誉,他在十余年的日复一日的训练中,获得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称号。

水中精灵 畅游北洋

王智凯小时候经常生病,为了锻炼身体被父母送去培训班学习游泳。这是他与这蔚蓝而又美好的世界的初次邂逅,从此他凭着一份热爱,一直坚持到了今天。

游泳作为一项竞技体育,本来就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艰辛和汗水。从在泳池里的艰苦训练,到赛场上的奋勇拼搏,他经历了蜕变与成长。游泳不仅给他带来健康的身体,还带来了矢志不渝的坚毅品质、和队友如亲人般的感情以及团队协作的意识。

“和队友在一起的时候是一个团队,大家有着共同的目标,一起为之努力为之奋斗。”追梦的路上,相伴的有艰苦训练、经历蜕变的汗水,有一路同行、互相鼓励的队友,有涅槃重生、迎来希望的曙光。

努力学习 寻找平衡

王智凯的父母当初给他取名“智凯”,就是希望他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可以用智慧取得一定成果。正所谓人如其名,智凯不仅在泳池里肆意驰骋,在学业上也是“如鱼得水”。

“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和高质量的训练课程是掌控平衡的关键。”这一年里,王智凯不断寻找训练与学习的平衡点,最终选择高效率的学习,并将“求是”精神落到实处。

2018年8月,他曾赴俄亥俄州立大学进行交流学习,从大洋彼岸回来后,总加权专业第一(1/62),综合素质评价班级第一(1/32),共修18门课程,其中90分以上12门。这些足迹见证着他对知识的渴求与执着。他除了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专业课的内容,还在业余时间自学了Python和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

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却能兼顾学业和训练,这在许多人看来似乎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实际上,他在两者的平衡之中颇有收获:“和大家一起训练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也不失为调整学业压力的绝佳方法。”

投身工作 不断成长

“一个人忙碌的时候,总会感觉时间像流逝于指尖的细沙,握得越紧,流的越快。”转眼间,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一半了,这两年他的思想逐渐成熟和独立。

学业之余,王智凯不断提升各项能力,向着成为能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迈进:在天津大学学生会公关部中积极工作,组织参与了春季纳新和“母亲节”策划活动;参与“感谢师恩·你我同行”、 2019年天津大学学生会部长团实践等实践活动中,不断丰富自己的视野,创造社会价值;在担任新东方“校园大使”的工作中,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提升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在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处理中心实习,让他更加深入理解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我深知要学以致用,要积极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创造社会价值。”王智凯如是说。

绽放初心,践行天大精神;坚实梦想,铸就赛场精英。他一路向前,珍惜着眼前的一切,向着光亮的远方不断前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