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基地再获“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年度优秀研究基地”“天津市优秀高校智库”称号!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9-01 16:28 浏览量: 2979

8月25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线上召开了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中期交流会。天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基地再次被评为“年度优秀研究基地”,研究基地成员胡业飞专项研究报告获评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优秀专项研究”。日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对37家天津高校智库在2018-2019年度的建设成效进行了评审,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天津大学)研究基地评审结果为“天津市优秀高校智库建设项目”。

据悉,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中期交流会上通报了2019年研究基地工作总体情况。2019年,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航天科工集团、大连理工大学在内的6家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顺利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专题研究任务,并稳步推进年度12项专项研究任务,同时各研究基地承担应急性研究9项,共编发报送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信息速递》63期,5期获知识产权局领导批示,3期被《联席会议工作动态》选发,10期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知识产权工作动态》选编。

其中,本研究基地共上报并刊发《信息速递》13期,内容涉及广泛,从国外最新报告解读到国内热点问题分析,从产业专利布局到区块链等新技术知产态势预判,其中《快速许可的国际动态及我国的借鉴建议》获国知局领导批示,2期速递被《知识产权工作动态》选编;研究基地承接2项专项课题“中美知识产权保护对国际新创企业的影响”和“政府数据开放中的公共数据:产权与管理问题研究”,3项应急任务,分别为“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纲要制定相关战略政策梳理”、“强国战略纲要实施动态调整机制研究”以及“欧盟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2025》草案述评”;此外,研究基地抽调核心骨干成员成立以傅利平教授牵头的专题小组,整合力量承担“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强国纲要专题研究,深度参与国家战略纲要制定工作。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6家研究基地去年的工作进行了考核,对建设期满的相关研究基地进行了评估,并对各研究基地的专项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2家年度考核优秀基地,4项优秀专项研究课题。天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基地再次被评为“年度优秀研究基地”,研究基地成员胡业飞专项研究报告“政府数据开放中的公共数据:产权与管理问题研究”获评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优秀专项研究”。同时,本研究基地顺利通过2017-2019年度基地建设三年评估,评估总分为98分。

文件部分截图

划重点:自2013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以来,本研究基地已五次被评为年度优秀研究基地。

日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对37家天津高校智库在2018-2019年度的建设成效进行了评审,天津大学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评审结果为优秀,这是本研究基地第三次考核优秀(天津市总计开展了三次评估)。此外,在天津市教委公布的2018-2019年度天津市高校智库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的评选结果中,本研究基地2项研究成果获二等奖、2项研究成果获三等奖。

未来,研究基地会继续秉承管、法、经、工等多学科交叉,以建设国内一流和国际知名的知识产权管理高端思想库为愿景,努力打造面向国家知识产权政策制定、面向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管理、面向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智库平台,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推动天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地智慧。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