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特刊 | 张雯婷:最适合奉献的季节,大约在春夏秋冬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6-28 16:28 浏览量: 3243

你扬起你弯弯的睫毛

盛接云层上洒下来的光芒

你要盛满了去找一个世界

用最温暖的传递方式

将它们奉献在春夏秋冬里

张雯婷

2016级保密管理本科生

曾任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主任等职位,现任天津大学学生事务服务大厅主任助理。参与第十三届全运会(同年级仅10人)、2017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入选比例4%)等志愿服务。获天津大学“自强之星”提名奖、“经管榜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十余项荣誉。

目前已成功保研至本校。

1

春日微风 汇聚希望

重视教育,关爱孩子

张雯婷支教期间给学生讲题

面对一个个正处于人生春天的孩子,张雯婷讲述着一个个故事,激发了他们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心,汇聚了点点希望。

“教育为本,如果这些孩子通过教育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才算是真正的春暖花开。”

张雯婷曾有一段难忘的支教经历,她前往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赞皇县一中,在那里,她看见了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由于落后的经济条件和短缺的教学资源,那里的孩子通常不明白为什么要学习,学习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张雯婷走进孩子的内心,为他们燃起希望的火苗,也是在与他们共同生活的过程中,她坚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张雯婷愈加明白,唯有继续努力学习,积攒更多力量,才能给孩子们带去更大的帮助。

2

夏日绿荫 坚持服务

志愿者生涯

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秉承“全心全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宗旨,从干事到主任走过无悔三年;在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事务服务大厅,铭记“首问负责制”服务原则,从助理到主任助理一直走到今天;在校友志愿者协会,为回访校友提供热情的指引和接待。

入学仅两个月,张雯婷主动参与全运会志愿者遴选,在炎热的夏末,她的内心却如同一片绿荫,沉默却坚定无比。经历报名表筛选、笔试和面试三关,在平均每一关都有50%淘汰率的情况下成功入选,成为我校10名2016级场馆志愿者之一。

回忆起当时通过志愿者选拔面试,张雯婷称“算是个惊喜吧”张雯婷早已将“帮助他人”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才会被面试官捕捉到她的闪光点。正是点滴善举的积累,为她创造了意外的机遇。

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张雯婷与其他志愿者服务50余名外宾,用实际行动为各界来宾送上关怀与温暖。坚持服务的她,将志愿服务者甘于奉献的光芒洒满了整个夏季。

3

初秋剑芒 收获满满

结识优秀伙伴 学业共同进步

张雯婷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并不断向优秀的人学习,在提升自我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她曾在学校勤工助学中心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后来,更是和其中两位伙伴组成三人团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Honorable Mention奖项,排名位于全球前22.75%。如今,三人均顺利保研至心仪高校。奉献不仅是付出,从张雯婷身上,我们看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更好诠释。对她来说,结识挚友,共同成长,是奉献之余的一大快乐。

4

身似冬阳 初心不改

奉献感悟

张雯婷凭借自己的力量,怀抱如暖阳般热忱的初心,让一个个日夜变得格外温暖。

“对于获得这个荣誉,有没有想说的?”

“得到这个荣誉,当然是自豪的。重要的是,其附加属性更令自己开心,我想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别人。这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

张雯婷表示,自己对刚入学时受到新生助学金的帮助铭记在心,一路上接受了许多帮助,收获了许多温暖。其中,仁爱集团代表的一句话让她找到了奉献与帮助他人的初心,并一直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和他人:“不求回报,只希望把爱传递下去,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她是关爱孩子、汇聚希望的春日微风,是坚持服务、耐心指引的夏日绿荫,是出类拔萃、学业优秀的初秋剑芒,是秉持初心、热爱奉献的冬日暖阳。在人生每一个阶段,她将以自己的力量,创造一个温暖的小世界。

“你会坚持下去吗?”

张雯婷

“一定会的。”

何时是最适合奉献的季节?

对她来说,大约是在春夏秋冬

她,就是张雯婷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