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党校副教育长王重高一行到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6-22 16:28 浏览量: 3274

近日,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副教育长王重高,对外培训学院副院长郭岩、副研究员陈阳到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交流座谈。学部主任霍宝锋、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EDP中心执行主任王沛出席了会谈。会谈由王沛主持。

霍宝锋对王重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天津大学“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发展理念以及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等基本情况。霍宝锋表示,在双方合作方面,可以采用“价值共创”模式,利用共同合作办项目、共建干部培训研究中心等形式,为天津政府及企业提供人才培养服务。

傅利平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师资结构、科研项目、学术影响力以及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等相关情况。傅利平提出,干部培训主要在于思维模式的培养和重塑,而学部最大的优势之一是多学科的交叉,双方可以结合党校的天津本地优势,共同开展项目,定性与定量研究相结合,形成咨政报告、课程体系等研究成果。

王重高提到,近年来党委组织部对党校专业化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愿意用全开放的思路谈合作。党校在党的理论建设、公共管理、应急管理上有其独特的视角,善于从问题解决角度分析授课。高校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有深度的专业研究,在干部专业能力培养方面具有独到优势。他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开展多方向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专长,整合优势资源,创建联合培养模式,创造“1+1”教育品牌,培养出符合天津建设发展需要的、具有复合型能力的干部队伍。随后,郭岩介绍了党校对外培训学院的职能及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阐述了党校干部培训对天津地区发展的推动作用。

此次座谈会双方以新形势下干部培训实际需求为依据,就进一步促进党校与天大优势资源整合、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培训方式、实现共建双赢等问题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共识。未来,双方将围绕共建干部培训研究中心、合作研发干部培养体系、联合课题研究等工作进行系列务实交流与合作。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