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特刊 | 张子川:研途启航,他对研会的奉献没有终点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6-07 16:26 浏览量: 2840

张子川,2018级工商管理硕士生。经管学部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组织和参与活动30余次,覆盖师生3000人次。

01

天大初体验,选择了就一心热爱

“我们研究生阶段的第一次破冰班会就是院研会组织的,以前本科时都是老师带着大家,到了天大,学生组织度和自由度这么高,还全程引导同学加速熟悉进程,这个组织真不简单。” 当初研会只在张子川心中留下寥寥几笔,后来他却为研会带来了浓墨重彩。

02

拥抱新生活,研会的你格外特别

“诚恳踏实,善于和同事、老师交流,为人谦逊包容,又有开放拓展的精神。”“尽可能在最大范围内寻求最优解。”“是自己的责任,就积极承担。”这是研会成员对张子川的评价。责任、奉献、创新,是对他研会工作最好的诠释。

在张子川担任院研会主席的一年里,他以服务研究生和扩大研会影响力为主线,围绕着与研究生息息相关的思政、就业、学术、文体等方面带领研会开展了多样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研究生的在校生活。“班级风采大赛”使同学尽快融入集体,“活宝藏进天大”将天津20位非遗传承人请到校园为师生带来文化盛宴,“羁绊跑步打卡”让我们跑步不再孤单、“毕业生签名墙”彰显师生情怀。他还牵头举办了“职通梦想”、“学长学姐去哪儿了”等关于学术、职业规划的系列讲座,为研究生们指点迷津。

同时,他也将目光投注在学部之外。联合建筑学院开展跨学科沙龙,牵头卫津路校区九院联合羽毛球赛,与精仪学院研会和南开大学外语学院研会共同举办联谊会,在北京大学与全国33所院校研会代表共商研会发展,使得研会活力在交流联系中涌流。在任期间,张子川还完善了研会的管理制度空白,丰富的活动和大力的宣传更使得他在担任第九届研会主席时,研会微信公众号粉丝数增幅达50%。他时刻践行着“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的学部使命。

03

奉献非奢求,服务他人是种习惯

繁重的课业,紧张的科研,琐碎的工作,张子川应对起来游刃有余。刚进入天大,他就努力将自己与奉献结合起来,报名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志愿者主动为他人答疑解惑,作为天津大学恢复管理教育40周年活动志愿者为学院献力,在1986级管理学院硕士30周年返校活动中做笔录和服务工作,以优秀研究生代表身份为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370余名学生分享读研感悟,他把一切安排得合理妥当,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和赞许。

“奉献,它始终是一件小事,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不需要过高的褒奖,它是一种谦逊温和的态度,是把大家团结在伟大事业周围的力量。这是张子川铭记于心的箴言。

学长寄语

“我们选择的事,就把它当做认可的事,热爱的事,要用心的事,这里我不追求卓越,但我希望不平凡。”

文字来源 / 张子川 谢佳晨

图片来源 / 张子川

底图制作 / 李凝翀

图文编辑 / 谢佳晨

责任编辑 / 李 庚

点亮“在看”给张子川一朵小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