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经管学部田烁获评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6-01 16:27 浏览量: 3907

2020年5月29日下午,天津大学第二十六届十佳杰出青年(学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田烁获评“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并获得最佳人气奖。

三载北洋时光,她担任天津大学学生党校副主任、主持人联盟主席、经管科协主席、班长等近十项职务。获得天津市高校优秀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大学好班长、NITORI国际奖学金等38项荣誉。

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总书记口中“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

潜虬媚幽姿,飞鸿传远音

做天大故事的讲述者

厚积薄发、心向卓越,她传承北洋薪火,讲述天大故事。

参与“青春·为祖国歌唱”大型网络拉歌活动,号召青年学子献歌新中国70华诞,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此次活动由天津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率先发起,覆盖全国2000余所高校。拉歌视频总播放量达45亿次《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多次重点报道,学习强国平台专题推送。

参加央视财经频道《开学第一课》节目录制,全网17个平台同步直播,展示天大学子的点滴生活。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代表天津市唯一入选高校天津大学,与全国遴选的共十所高校,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节目第一批次录制,同更多人一起在天大老教授的故事中汲取中国力量。参加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推动会,向天津市其他高校传递天大经验,助力各高校“读懂中国”活动更好的开展。

>

同教育部副部长座谈讲述学生眼中的天大精神。参加NITORI中国国内大学颁奖礼,作为19所高校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发出天大声音。

十二次在校级及以上平台发言,累计登上天津卫视、人民网、新华网等23家媒体平台。

>

渡人亦渡己,润物细无声

做勇于担当的奉献者

德育育人,她传承北洋荣耀精神,做勇于担当的奉献者。

她脚踏实地,带着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情怀和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小事。

作为班长带领专业获校级荣誉6项、院级荣誉4项,实现校内所有班级、团支部、入党申请人评比荣誉的“大满贯”。作为学生党校副主任,组织“天麟班”八期、九期培训并负责学员长效培养工作。2019年协助举办各级各类培训13期,累计培训学员一万一千余人次,为上万名同学的入党之路保驾护航。

作为主持人联盟主席,她举办主持人大赛、开办第二课堂、邀请外校教授为我校小主持们进行培训、同青年文化促进会一起,邀请央视《主持人大赛》优秀选手做客校园,培育北洋人文情怀。作为天津大学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宣讲团成员,她校内宣讲覆盖八个学院,还赴天津中医药大学进行宣讲,为近两千名同学传递理论知识。

作为经管科协主席,她保证学部大创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还组织“今经乐道”经济热点分析大赛天津赛区比赛、天津大学首届“蓝月亮·韩后”创意营销大赛等多场大型赛事,丰富天大学子的竞赛选择她还担任经管学部2018级新生军训骨干、“天麟班”九期学生指导员、经管学部2019级14班及宣怀学院IDBE班导师,用自己的力量带领114名新生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还有管理学科训练营负责人、第二课堂授课人……她在每一个岗位尽心尽职,做岁月微尘中最热诚的那道光。

>

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做家国情怀的践行者

晨昏昼夜,心系远方。她扎根中国大地,做家国情怀的践行者。

她努力响应党和国家对青年人提出的新要求,不惧艰难,不畏风霜,扎根祖国,奉献青春。

在延安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岁月对青年人的启示,被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报道两次搭建北洋梦想教室,为200余孩子打开梦想的大门;在贵阳市修文县调研农业、电子商务业、旅游业发展情况,于政府工作会议汇报,得到贵阳市副秘书长的认可。获得天津市市级优秀实践队、天津大学校级优秀实践队、经管学部2018经管榜样(实践榜样)等荣誉。

五个假期七次实践,她在十余个省市留下足迹,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使青年奋斗更显分量。

>

梦想已启航,战歌轻声唱

做全面发展的天大人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她年少出发,书写水墨青春。

她努力成长,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争取不辜负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望。

NITORI国际奖学金、苏州育才奖学金、“挑战杯”竞赛天津市一等奖、两项大创项目。加入霍宝锋教授团队开展中国供应链竞争力体系相关研究,分析213所企业13万条数据,已撰写五万余字报告,助力中国企业提升供应链竞争力。跟随潘静洲副教授开展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同来自美国、意大利、印度、荷兰等国学者一起研究跨文化人们的calling差异,希望为培养高水平的创业人才提供指导。

主持人大赛冠军到“全国移动互联大赛华北赛区决赛”,十余场大型活动主持她拿起话筒讲述别人的故事。从义卖到北洋薪火计划,九场公益活动她付出真心捧起别人的人生。

她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合格的天大人!

未来,她将继续秉承薪火相传的使命,承担起“强国一代”的责任,勇做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早日成为一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角星,闪烁于北洋这片绚烂星空之上!

祝贺田烁!

愿每位天大人珍惜大学时光

实现人生梦想!

信息来源 / 田 烁

图文编辑 / 杨灵润

底图制作 / 李凝翀

责任编辑 / 李 庚

点赞这颗闪烁于北洋的星子!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