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即刻与大咖面对面,这场“抗疫复产”论坛直播超“解渴”!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3-19 16:29 浏览量: 2621

“经管直播间”预告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国人民历时3个月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已日渐好转。目前,防控工作总体进入由静态管理转向动态管理,由应急管控转向科学防控新阶段,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

在此背景下,为了以更加科学的精神、更加精准的措施,凝心聚力联防联控,稳扎稳打复工复产,更好总结梳理企业抗击疫情的管理经验,天津大学经管学部校友事务与发展办公室与EMBA项目将于2020年3月21日(周六)19:00-21:30联合举办"抗疫复产、双战双赢"在线主题论坛。

专家学者、业界校友齐聚一堂,多重声音、多方态度将在这里共同汇聚,共同描绘复工复产时期新蓝图!

论坛由学者观点和企业家创新实践两部分组成,由天津大学EMBA项目主任赵道致教授担任主持人。

学者观点

主讲嘉宾:霍宝锋

经管学部主任,运营管理领域的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运营管理顶级期刊

主题:新冠疫情下的供应链管理

主讲嘉宾:赵道致

博士,天津大学经管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EMBA项目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访问教授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富布莱特访问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制造研究所访问教授

主题:企业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几点思考

主讲嘉宾:蔺宇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秘书长(负责工业工程师认证),天津市工业工程学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劳动学会专家

主题:复工季在两类“不足”中锤炼能力

企业家创新实践

主讲嘉宾:刘毅

校友,九安医疗董事长,iHealth创始人,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1990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分析仪器与工业管理双学士。1995 创立九安医疗,推出九安电子血压计,国内首创,跻身全球行业前三甲。公司2010年深圳交易所上市。2010年研发出了全球首款可以用Iphone、Ipad测血压的移动互联网血压计,在美国、欧洲、新加坡、北京都设有子公司。iHealth是全球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开拓者。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糖尿病诊疗O+O新模式

主题:防疫守护家园,体现公司担当

主讲嘉宾:王树华

校友,科迈化工创始人,现任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橡胶工业技术创新带头人,从事橡胶化学品研发生产30多年

主题:抗疫情尽责任,练内功赢未来

主讲嘉宾:周立刚

校友,山东银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银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泰山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银座泉城大酒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经济师;现任餐饮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客座教授

主题:凝心聚力修炼“内功”迎接春暖花开

主讲嘉宾:马东青

校友,中级物流师,目前供职京东物流,任航空运输部总监。天津大学2011春EMBA,多年在航空公司,航空货站,航空物流行业工作工作经验。历任中国新华航空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天津货运部总经理。扬子江快运航空天津公司总经理,天津航空货运部总经理,天津华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京东物流航空运输部总监等职务

主题:借鉴“京东模式”建设安全高效物流体系

主讲嘉宾:杜宪武

校友,高级工程师,目前供职于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任职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多年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从事项目管理和技术管理工作。在高铁建设领域参建了京津城际铁路、京沪高铁、石太客专、京石高铁、津秦高铁、郑阜高铁、连镇高铁、连徐高铁等项目担任管理与技术岗位工作。此外,在高速公路、市政地铁等工程领域,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主题:防疫与复工复产

参与方式

本次论坛依托腾讯会议在线直播的方式。欢迎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论坛,一起来互动!(如果使用腾讯会议APP,则需要输入会议号348 284 429,密码0321。)

3月21日19:00-21:30

齐聚"抗疫复产、双战双赢"在线主题论坛!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