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讲座预告 | 胡国栋:管理思想史视域中的海尔制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10-09 17:01 浏览量: 3051

MBA中国网讯】

管理思想史视域中的海尔制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11日 (周五)13:30-16:00

讲座地点:25号楼A区3A教室

主讲人:胡国栋

主讲人介绍:

管理学博士,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管理哲学与组织理论。近年来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管理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近20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及人大复印资料《企业管理研究》《管理科学》等转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项目 2 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0 余项。

讲座内容:

对海尔实践模式的总结提炼是丰田制之后管理思想演化史上又一里程碑式的理论突破。继福特制、丰田制之后,作为企业管理的第三次革命,海尔制承载着丰富的时代精神和中国智慧,在人类组织演化史和中国企业史上具有更为丰富的理论内涵和现实意义,也在管理思想史上留下熠熠生辉的篇章。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