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讲座预告 | 天大经管校友刘勇:MBA/EMBA教学分享与交流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10-09 13:31 浏览量: 4524

MBA中国网讯】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BA/EMBA教学分享与交流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0:00-11:30

讲座地点:25号楼A区3C教室

主讲人:刘勇教授

主讲人介绍:

刘勇教授,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艾勒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终身正教授、艾勒讲席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创新创业、社交媒体、互联网商业模式、第三方产品信息(尤其是消费者口碑和专业评论)、文化与媒体产业的市场战略、大数据环境下的顾客分析与企业战略、以及产品危机中的企业战略。刘勇教授是在国际上最早运用开源数据系统地研究互联网、社交媒体口碑和产品评论的学者之一。其研究成果发表在Marketing Science,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Marketing,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and Quantitative Marketing and Economics等期刊上。

刘勇教授现任顶级学术期刊美国《营销科学》和《市场营销》编审委员会成员、《零售研究》和《决策科学》副主编。他在社交媒体、互联网口碑以及文化创意产品营销方面的研究成果被美国《纽约时报》、《布鲁博格新闻》和《商业周刊》等权威媒体报道,其研究项目获得包括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沃顿商学院沃顿客户研究中心 (Wharton CAI) 等组织的资助。

刘勇教授在国内外包括亚利桑那大学、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个EMBA和高管培训项目中讲授营销战略、创新创业、用户洞察以及产品创新课程,曾获得包括EMBA杰出课程奖、课程创新奖、最有价值教授 (Most Valuable Professor) 以及美国市场营销科学学会 (Marketing Science Institute) 青年学者奖在内的多个奖项。

刘勇教授为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政府部门进行管理培训和咨询工作,例如华为、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山钢铁集团、上海电信、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微软、全球最大的互动娱乐软件公司Electronic Arts、瑞士罗氏医药集团 (Roche Group)、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

天津大学技术经济专业1993届本科毕业生,1996届硕士毕业生。

讲座内容:

本次教学分享与交流活动以提升商学/管理学教学质量和课堂效果为目的,分享、交流关于MBA/EMBA的教学经验。刘勇教授将以其在长江商学院和中欧工商管理学院的EMBA课程“基于用户的创新策略”中的一堂课为例,讲解和讨论关于课程准备、内容设计、实践指导、理论深度、课堂参与等方面的做法,旨在抛砖引玉、促进学部教师在教学风格和方法上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助力学部建设和学科发展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