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席增:“经管飞人”的追风十年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8-29 10:03 浏览量: 2279

MBA中国网讯】席增时常回忆起那个炙热的午后,那条泛着焦味的跑道,那个骑着破旧自行车陪伴自己跑完五十圈的身影。与风竞速,他明白自己为何而战。

他的皮肤呈小麦色,穿着一件简单的黑色T恤和一双黑色跑鞋,全身上下唯一的色彩是手上丹青色的手链。他个头不算高,由于长期锻炼,体型甚至有些清瘦。初次见面,他沉稳内敛的气质很难让我想到他是一名全国冠军,直到他慢慢诉说他的追风之路。

01、缘起

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拿到全国冠军,免试进入天津大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高中时,他放弃了在东丽区就读重点高中的机会,为了离训练基地近一点,来到南开区就读,中午一下课就早早来到基地训练。专业训练刻板且枯燥,一般人难以在短期内适应这种高强度的训练,而他却非常享受。他笑着说:“每天都能完成特别大的训练量,特别有成就感”。他的竞技水平提升愈快,他愈是刻苦、愈是耐心。“要赢得冠军,先战胜自己”,他说道。

02、圆梦

作为国家一级运动员与全国冠军的席增顺利被免试录取,圆梦天大

03、强者流汗,弱者流泪

席增是队友们心中的“铁人”。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席增都会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在夏季,席增坚持早晨五点来到田径场训练;在冬季,天津雾霾严重,寒风刺骨,老校区的训练环境较为落后,没有室内跑廊用于极端天气的训练。尽管如此,席增还是会以身作则,带领队员们完成每天的训练内容。“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出成绩”,席增说道。他始终将教练的一句话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强者流汗,弱者流泪。正因如此,他始终以平常心面对外界的质疑,用更努力的训练和更好的成绩作出回应。

帮助年轻一代成长,是责任,更是传承

04、取舍

05、师如父

毕业后我还是想从事体育行业,为更多人提供更专业的体育锻炼指导,或许这是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吧”。

06、热爱

追风十年,历经成与败、得与失,初心不改,热忱犹在,他仍是少年。

席增个人荣誉

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800米冠军,1500米季军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1500米第六名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1500米冠军,800米第五名。2015年天津市大学生田径锦标赛800米冠军,1500米冠军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甲A1500米季军,男子甲A800米冠军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800米亚军1500米季军

2016年天津市大学生田径锦标赛800米冠军,1500米冠军,并连续两年刷新天津市大学生800米纪录,被评为天津市大学生运动会优秀运动员

2017年、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田径锦标赛800米、1500米冠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