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媒体报道!看“圈粉”“吸睛”的伊路经彩实践队绽放西域!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8-13 10:39 浏览量: 2011

MBA中国网讯】2019的这个夏天,在驶向祖国最西北边陲小镇的火车上,有这样一群少年毅然背着行囊,只为把北洋的火种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十七人行,他们不辞辛劳;二十弱冠,他们风华正茂;他们的故事,你想听吗?

这是今年夏天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学生暑期实践的第08个故事

伊路经彩实践队,成立于2019年6月,在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爽的带领下,17名成员于今年7月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阔洪奇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支教及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为阔洪奇中心校五至八年级的学生开设了文化类与兴趣类课程共计172课时,并为之建立北洋梦想教室与实践基地。实践队活动成效显著,在当地引起巨大反响,广受师生家长好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电视台对实践队进行了重点采访。

7月2日

临行前的最后一次审课与会议上,卫津路夏日的酷热与烈阳,像一把油,把支教的热情烧得更火更旺。

伊路经彩实践队于天津站合影

7月4日

西行沿路,山峦草原湖泊,从破晓到黄昏,色彩万千。一步步靠近,将北洋的火苗带向那片正期待着他们到来的远方。

西行路上沿途美景

7月6日

十二点的阔洪奇,夜色刚刚抹匀了天空。刚收拾完宿舍的队员们正在火热地讨论着:如画的校园、亲切的老师们以及那无论准备了多少遍,仍是被自己“挑刺”的课件。

伊路经彩全员聚精会神地审课

7月7日

第一次小小的见面会,开心、紧张兼而有之,或是憨态可掬,或是天真迷人,他们的笑容如此的令人陶醉。往后那一个个能脱口而出的名字,在此时却是让一群人都犯起了难。

阔洪奇乡中心校学生照片(部分)

7月8日

鲜红的五星红旗映在他们的眼眶,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在空中飘扬。升旗仪式礼毕,耳畔响起了孩子们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清脆的天籁在校园盘旋,对祖国的热爱也刻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上。正式上课,初为人师的紧张,尽数散在孩子们一声声热情无比的“老师好”中。我们定会全力以赴,不负期望。

伊路经彩成长训练营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7月12

“放学回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家里远的小朋友,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千叮咛万嘱咐饱含着我们的爱意;“老师再见!下周见。

一双双雪亮的眸子里,装着对下一周的满满期待,我们也很期待下周的再见。

左上:李春阳辅导学生素描 右上:史佳批改作业

左下:肖聘讲解英语单词 右下:李婉婷与学生课间休息

7月13

我们三两一组前往孩子们家中。说是家访,其实只是想要伊路经彩实践队与迪丽巴尔一家的合影。

7月14

受到附近村民的热情邀约,浩浩荡荡的一行人前去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满桌的瓜果香气伴着精彩的节目,充满异域风情的维吾尔族民居里飘荡着大家开怀的笑声。

热闹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7月17

小熊维尼、蜘蛛侠、妙蛙种子……哦,对了,还有北洋校徽,孩子们应该会喜欢这个吧!小小的梦想在这里发芽,小情绪,烦心事……都会被目光所及的惊喜所赶跑。

搭建北洋梦想教室(一)

搭建北洋梦想教室(二)

7月18

稚嫩的童声飞出教室,得到了虫声鸟鸣的合奏,少女们舞动的裙裾间,是夏天的清风在舞动,他们认真投入的神情,在我们眼中,是最美的模样。

排练节目手语舞蹈《国家》

7月19

相聚的欢笑化作离别的泪水,我却还有好多话没来得及说,忍别离,不忍却要别离。来!让我们拍这最后一张合影吧,大家笑一笑,看镜头,

一、二、三,不说再见!

结营仪式大合影

7月17日,因天津大学伊路经彩实践队在阔洪奇乡中心校的一系列教学实践活动取得卓越进展引起巨大反响,广受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好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电视台特来采访,并于7月24日针对伊路经彩实践队任务安排、实践初衷、队员感悟、学生以及周边群众观点采访等内容进行了着重播报和表扬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电视台对伊路经彩实践队的采访

14天察布查尔行,17名“伊路经彩”实践队员,42顿地道的新疆美食,120个无法忘却的清亮眼眸,172节绞尽脑汁开设的课程,5000+张照片记录下的笑靥,120万秒铭记心底的璀璨回忆……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