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的精彩,10年前就埋了伏笔?天津大学经管时光机带你回童年!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6-03 11:11 浏览量: 4099

MBAChina网讯】倘若回到十年前的今天,在熟悉的路上,看到那个小孩儿,我会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嘿,我就是十年后的你,你知道吗?十年后,你会考上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哎~十年后,你还在坚持着自己的热爱,做你想做的事情十年后,你依旧那么棒(๑•̀ㅂ•́)و✧你活成了梦想的自己。

我猜,小孩儿一定会一溜烟跑回家去,告诉爸爸妈妈,他今天遇到了一个奇怪的大人。

他在餐桌上告诉爸爸妈妈,早上会了一首新曲子,妈妈开心极了一直夸奖他,妈妈觉得有才艺的小孩子最可爱。

@刘阳(上图右一)

2018级工业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十五年前,八岁的我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手风琴比赛获了一等奖。十五年后的我,凭借优异成绩和对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突出贡献保研本校,成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多幸运从幼时便选择了与艺术相知相识相伴,一路走来,她带给我的不仅是荣誉,更是忠实的陪伴、纯粹的力量和坚定前行的信仰。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自己坚持的恰好是自己热爱的。我是幸福的,希望你们也一样!

@朱倍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

十年前,我在妈妈的坚持下踏上了弹琴这条“不归路”,在钢琴班里留下了这张珍贵的记忆。十年后,指尖上的音符流淌着我的童年与青春,无数次的舞台经验培养了我的自信与阳光,感谢妈妈当年的“威逼利诱”,感谢老师当时的“糖衣炮弹”,感谢当初那个听话坚强的小女孩。未来的几个十年,我还会带着那份初心与执着,一直走下去。

@金祚琳

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我是从四岁半开始学习乐器的。最开始学的是钢琴,小小一只连琴凳都够不到每次都要妈妈抱。后来上了六年级,想要加入乐团,挑来挑去挑了最大的一样弦乐——贝司。好巧不巧,刚进团两周,也是学琴两周就赶上了演出,因为确实水平不行曲子也不熟,我穿着演出服在后台等着到底能不能上演出的通知。最后的最后,我被留在后台的走廊看东西,迷茫地想着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演出的机会。现在想来成长真是件有趣的事情,当年那个连演出都上不了的小朋友已经在各个团当了七年的首席啦~热爱和坚持真的是克服困难、催人成长的不二法门鸭!

@王晓宇

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

其实我名字里的晓宇,就是一家人在看电视的时候看到央视有个主持人叫晓宇,觉得很好听,就给我起了这个名字。小的时候心里很想表现自己,但又不好意思,扭捏的样子现在想想好可爱,也是因为有一颗不甘平凡躁动的心,所以不断挑战自己,慢慢变得自信。来到天大后,有许多可以展示自己的平台,我能做主持做主播,慢慢崭露头角得到认可,很开心自己一直在成长。看到十年前的自己觉得很可爱,我想我现在依旧可爱。

顺便盛碗骨汤给小孩儿吧,希望他可以长高 ,试着做个模特,或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军人。

@李晨菲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

小时候,内向的我在偶然的机会下参加少儿模特大赛获得金奖。由此开启模特生涯。控制饮食坚持运动是我之前的日常生活,拍照、培训、参加比赛、走时装秀充实了我的假期。高三时有再三思考最终放弃签约当一名职业模特。但这段独特的时光让我学会自律和勇于表达。其实我们每人都有一双翅膀,但这取决于我们是否有勇气飞翔。我欢迎生活中新的挑战,因为这将为新的机会和自己的成长打开另一扇门。

@纪瑾瑜

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

我是一名国防生,一个成长在军队大院的孩子,小时候一招一式学着父亲的敬礼,到长大了决定接过父亲的军装,成为一名光荣的国防生。我受父亲的耳濡目染,对军人有着天生的崇敬,每一天都在按照军人的标准要求着自己。我曾两次担任天津大学学生军训教官,带领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也曾在2017年和战友夺取首届京津冀兵棋推演大赛冠军。对于我来说,军人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我将不断完善自己,将自己最好的青春献给我们的国防事业。

下午和小朋友们一起去运动,爸爸也会夸小孩儿,因为爸爸觉得动起来的孩子有活力

@杨佩儒

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第一张图片是我刚开始学乒乓球时青涩的样子,满怀期待却又战战兢兢。八年后,我很荣幸地担任天大乒协会长并成为校队的一员。通过乒乓球,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切磋,共同进步;除此之外,这项运动教会我很多学校没有教过的道理:敢于拼搏奋进、正视成败得失。经过这几年的乒乓球经历,我深刻地体会到,竞争虽然是进步的动力,但是真正的成就感的来源,终究不是击败别人,而是超越自己

@褚一(下图右一)

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接触足球十年了,听说过伊斯坦布尔之夜,经历过莱斯特城童话,见证过诺坎普奇迹。足球之于我,不仅只是一项运动,更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就像那天在球场上奔跑追寻着梦想的男孩,唯有爱与足球不可辜负

@刘鑫

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小时候每次去轮滑场的时候,我就特别羡慕那些速滑的大哥哥们帅气的身影。于是在高中体育课选项目时,我再次选择了轮滑,并坚持练习了两年平花。现在,对轮滑的兴趣不知不觉变成了一种爱好,在轮滑社的两年中,从平花转练刹停,继续训练。坚持了这么长时间的训练才让我在轮滑上小有造诣,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

傍晚还和小伙伴去练习跳舞,老师还会夸奖小孩儿,因为老师觉得会跳舞的孩子很有范儿

@王之涵(右图后排中)

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

十年前穿着那条鱼尾拉丁小裙,站在家乡古都安阳的舞台上蹁跹。十年后,我是多么幸运,依然会听到熟悉的节奏就昂首挺胸随之摇摆,穿上拉丁小高跟站上舞台就瞬间变得自信满满眼中有光。今年在天大求实会堂参加了国标舞专场的表演,在“实事求是”的校训前和朋友们留影,希望我能谨记校训做一名合格的天大人,也希望我可以永远这样快乐地舞动啊!

@陈璇屹

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

十年前参加学校舞蹈队,每天压腿踢腿下腰,学习拉丁舞去省里参加比赛拿奖;十年后舞蹈仍然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大一时参加主持人大赛,才艺展示环节我选择舞蹈,宣怀X-CLUB社团年会节目我选择舞蹈,青促见面会节目我选择舞蹈。作为主持人联盟的部长,在舞台上我是控场的讲话者,可我同样渴望在舞台上自由的跳舞。体育课选择体育舞蹈、健美操,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外,舞蹈是我生活的助燃剂,让我时刻充满活力与朝气。

@杨蝉羽

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

十年前,每个周末我都会背着舞鞋去街角的高大沉默的建筑楼里上舞蹈课,和与我一样小的女孩们一起,在铺有好看的淡色木纹地板的明亮大教室里练习基本功,耗腿、甩腰、脚柱、射雁、卧鱼、前桥、探海、大跳、平转、飞脚…十年后,我发现这些好听的名词和动作竟然已经陪伴了我这么多年,花开花落年复一年,能有一件喜欢的事、有一个值得坚持下去的爱好,是一件多么快慰的事情~

@王炳丹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

“我是一块爱跳舞的饼干,从小到大我都很喜欢跳舞,根本闲不下来,从民舞到街舞基本都尝试过一遍,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站在更大的舞台上把喜欢的东西展示分享给大家。上了大学后我加入了DBX街舞社,在这里,我的愿望得到了实现。我认为这个愿望的实现离不开我们每日的刻苦训练,认真对待才会有好结果。又到了六一儿童节了,希望怀揣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故事回到开头我猜,那个小孩儿会托着腮在窗台数星星,而后想起那个奇怪的大人会说,也许他说的对,十年后的我也很厉害呀!我还以为我唯一坚持下来的事情只有读书呢

这时 爸爸拿着蛋糕 妈妈拿着礼物走进小孩儿的房间,祝他 儿童节快乐!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