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9 18:00 浏览量: 7162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进行了深入回顾,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愿景提出了新的期盼。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于大会召开之际组织学生代表进行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研究生会工作成员中引发了强烈了反响。7月24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校院各部门主要工作成员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郝文琦主持。

会议中,郝文琦要求研究生会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深刻内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给予的希望为动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学生组织成员,发挥好研会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把青年团结在党周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与会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开展讨论,研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弘扬好光荣传统,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将自我价值实现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承担责任,务实笃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邹彦琪校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负责人

“100年前,一叶红船,在嘉兴南湖荡漾,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从这里起航”,1921年一群具有先进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青年人在南湖小船上建立了中国共产党,救国救民于危难水火之中。通过本次线上学习,我也迫切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吾辈手中,面对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国泰民安,吾辈青年也必将担起重任,努力守护好建设好伟大祖国的红色江山,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崭新业绩。中国青年与时代同行,生逢盛世,也必将肩负重任,我们勇往直前,责无旁贷!

张博雅校研究生会文体部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带我们回顾了党的过往,同时又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100年前的中国,风雨飘摇,内忧外患之际,中国共产党诞生,从五十多人人发展到如今的九千多万人,我们的党历经了百年的沧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历经百年的风雨,我们逐渐摆脱了积贫积弱的局面,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创造了世界上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圆满的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历史和人民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继续向前。

90后的我们,见证了中国腾飞的二十年。申奥成功、抗击非典、举办奥运会与世博会、进行探月之旅、抗击新冠疫情......每一个成就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为继续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的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

张俊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会文体部负责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风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站在新的征程上,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广大青年要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宣传者、继承者,更要做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实践力量,认清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找准人生奋斗的方向和定位,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会加深了研究生会成员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同学们奋发有为的激情和斗志。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以史为鉴,立足实际,奋发有为,将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往期精彩—

— END —

图文来源 | 办公室 张 琛本期编辑 |新媒体中心 郭 曼本期审核 |郭 兵 王家欣本期签发 |李 贺 高 磊版权说明 | 转载请注明版权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官方微信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 | 我们是您最贴心的陪伴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