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风共雨 携手前行 经管学子多种方式为河南受灾地区奉献爱心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8 21:50 浏览量: 6164

连续多天的极端暴雨,让河南一下成为全国关注的重点,水位超幅度上升、农田被淹、房屋被毁、令人难过又惋惜的地铁5号线,河南的任何动态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院学子困难之中显风采、风雨之中同向前,通过多种方式向河南受灾地区奉献爱心,与河南共同度过这段艰难时光。

01

在豫学子敢担当 志愿服务我先行

我院河南籍生源262人,当前在豫学子人数160人,其中身处郑州等灾情严重地区29人。身处灾情地区,经管学子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当地救援、疏散、分发物资等志愿活动当中。信息H的毕业生党员李瑞隆同学,面临灾情英勇奉献,跟随救援队伍支援郑州环翠峪,路桥都已经被大水冲断,一群人徒步走上山去给山上村民送食物和水。李瑞隆同学的朋友圈里都是支援活动的记录,朋友们为这位青年党员的担当竖起大拇指,评论到:这就是党员!

工商2005刘梦琳,志愿参加河南暴雨互助信息的搜集、核实和录入工作,帮助汇总求助者信息,减少重复性救援工作,让前线救援工作进行得更有效率。工商2008姬祚祾,家处河南新乡,暴雨灾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一楼几乎都被淹没,生活十分受影响。但姬祚祾同学主动担当,为社区居民搬运外地捐来的抗洪救灾物资,手上提着的一件件物资,不仅仅是困难时期的生活保障,更是全国各地人民对河南地区的关心和牵挂,他的动力也就更强了。

经济2006班张梦媛,看到那么多城市中的逆行者不畏洪水肆虐毅然前往郑州、新乡等多地进行救灾深受感动。身为河南的大学生,她感觉到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7月22日,张梦媛同学与多名高中校友一起前往新乡洪涝严重的街道疏导交通。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表现出极高的凝聚力。在此次洪灾中他们体会到了被家乡需要的感觉,她说:“人人伸出援助之手,人人捧出滚烫之心,这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

像李瑞隆、刘梦琳、姬祚祾和张梦媛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积极主动参与到志愿活动当中,不喊苦不喊累,用实际行动展示着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02

各地学子伸援手 涓涓细流汇成海

当线上捐款途径开通的瞬间,我院学子立刻进行爱心捐款,用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灾情出一份力。10元、20元、50元、100元......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我院学子用一份份爱心捐款筑起一座座牢固的堤坝,去保护河南灾区美国各需要爱心温暖的通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向右滑动

与大自然相比,人类的力量总是显得那么渺小,可是每一位中国人的援手和帮助、每一位中国人的挺身而出,所有中国人民的守望相助却让我们永远可以相信“我们可以挺过去”。微光汇聚,风雨同舟,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文字来源 | 陈立勇

图片来源 |参与志愿活动与捐款的经管学子

执行编辑 | 新闻媒体中心 陈悦

责任编辑 | 新闻媒体中心 冯天羽 田奇奇

审核人 | 肖月

指导教师 | 肖月 张笑智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新闻媒体中心

关注靠谱的经管资讯

关注经管人自己的微信平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