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育良才——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11 23:40 浏览量: 3757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蝉鸣声响,荷池飘香。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祝贺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看着同学们准备归家时脸上的喜悦、手中的行囊,脚下轻快的步伐,除了口中的再三叮嘱,心里还有很多记挂,在此特向同学和家长朋友们提出以下要求:

  一、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持续进行,同学们要减少流动,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去中高风险等有疫情的地区,因特殊原因确需前往并离开居住地的,及时向所在社区和学校辅导员老师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辅导员老师报告,并按规定接受相关防控措施。

  二、严防溺水事故

  暑期是溺水事故的多发期,同学们要做到“五不”、“一会”:“五不”是指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一会”是指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三、谨防电信诈骗

  电信网络诈骗、网贷、“裸聊”等危害校园网络安全的事件层出不穷,家长朋友们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户信息、手机号码、手机验证码等,决不泄露给他人;谨防“裸聊”,接到涉嫌诈骗电话、短信或者诱导安装不良APP等信息,主动向属地公安机关或电信监管部门举报,带动身边人及群众知晓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远离和杜绝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四、注意食品卫生

  同学们不吃生冷食物,不吃野生动物,不吃没有健康保障的食品,不买无证照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随意外出闲游,不摘食性不明的野果,以防食物中毒。家长要积极提倡学生开展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抵御细菌的侵袭,预防夏季胃肠道疾病。

  五、重视交通安全

  文明行走,构筑和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证照、违章超载的车辆,禁止酒后驾车,切实增强交通法规意识和法治意识。

  六、注意社会活动安全

  请同学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不参与“黄、赌、毒”和封建迷信活动,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集会或群访活动,多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社会、社区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文明上网,不发表不当言论,在谣言面前,争做理智的“智者”,绝不轻信谣言,更不能随意散布传播谣言。

  七、加强身心健康锻炼

  同学们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增强身体抵抗力;积极开展家庭劳动教育,保持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功效,利用假期多与孩子进行真诚平和有效的沟通和互动,携手共同做好假期学生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八、积极参加党史学习

  同学们要利用暑假时间加强“四史”特别是党史的学习,研读学校发的《学生党史学习资料汇编》《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读物,争做心有所信的时代青年,增强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纸短情长,道不完的叮嘱;任重道远,诉不尽的关怀。全体学生工作系统老师提前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美好秋季,期待归来!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2021年7月11日

本文转载自天工大学工在线

责任编辑 | 新闻媒体中心 冯天羽 田奇奇

审核人 | 薛钰川

指导教师 | 肖月 张笑智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新闻媒体中心

关注靠谱的经管资讯

关注经管人自己的微信平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