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中的中国精神 | 抗疫精神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24 21:23 浏览量: 3356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并进一步催生出具有新中国特色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精神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各方抗疫力量的生动实践所彰显出的最深层本质的品格,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

2020年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新体现,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疫情只是片段,而抗疫精神作为时代精神坐标,却又弥足珍贵。它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面对艰险困难顶住压力,不断从苦难中走出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它照耀着中华大地,让伟大中国在风雨的洗礼中更加熠熠生辉。

12

经管资讯

文字来源 | 张笑智 冯天羽

执行编辑 | 新闻媒体中心 冯天羽

责任编辑 | 新闻媒体中心 冯天羽

审核人 | 薛钰川

指导教师 | 肖月 张笑智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新闻媒体中心

关注靠谱的经管资讯

关注经管人自己的微信平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