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王宇: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15 11:56 浏览量: 3993

1个人简历

姓名:王宇

班级:金创1701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职务:无

保研去向:四川大学金融专业

座右铭: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个人荣誉

国家奖学金

天津工业大学校长一等奖学金(2次)

天津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次)

天津工业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次)

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竞赛一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赛区一等奖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一等奖

东方财富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天津市团体三等奖

普惠金融-青春践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征文团体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天津市一等奖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二等奖

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二等奖

参加本科生招募计划1项

发表论文2篇

经验分享

她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造就着不同的精彩人生,而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就会面临着不同阶段性的目标。在大学之前,大家历经小学、初中、高中,而每个阶段都是以学习并考上更高阶层的学府作为奋斗的目标,生活显得单一而舒适。

她认为,在刚刚踏入大学的那一刻,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所有的东西都需要靠自己去争取获得,不能够放弃每一次能够证明自己能行的机会。作为一名大学生,她认为还是要以学习为主,努力做到每一科都仔细学习、认真地复习,让专业知识根植于思想。因此在她的不断努力下,曾多次获得各种奖学金、荣誉称号和竞赛获奖证书等等。她明白,人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远大理想,无止境地追求,才会生活得更有意义。

王宇说:大一刚刚入学,不要太放肆自己,还是要多读书多学习,参加一些学科竞赛。在大二和大三时,由于知识、课程和各类比赛的增多,在学习方面为了避免力不从心,她会有选择性地去参加比赛。为了获取更多的资源,她总是将大部分时间泡在图书馆来查阅各种资料,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一直处在努力学习的氛围中。

心路历程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性格开朗、朴素节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面对困难能够积极寻求方法面对,与同学们能够很融洽地相处。

大一时,她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来提高自身的数学能力,如“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二时,随着专业知识学习的不断深入,她开始参加一些专业类的比赛,如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和普惠金融比赛等。大三时,她开始将工科建模的思维和专业结合起来,参加一些建模类的比赛和“互联网+”比赛来进行增加个人竞争力,如“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等。并不是说仅仅为了一些功利的想法去进行这些比赛,而是更多地想着自己还能在校园里进行学习,尽可能多的学到一些提高自身竞争能力的技能和知识。

在参加竞赛的同时她也会“考证”。比如英语四、六级证书和计算机二级证书。

在过去的大学生活里,她获得了一定的荣誉和证书,而且也使她的思想、学习态度、基础认知都发生了一定程度的转变。但是她觉得这些荣誉仅仅只是过去,在未来,她会继续加油、志存高远、全面努力,用更加精彩的明天为国家、民族、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