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保研特辑 | 贺凯然:向阳而生,不负韶华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14 15:52 浏览量: 5646

最美的你不是生如夏花,而是在时间的长河里,波澜不惊。

个人简介及荣誉

姓名:贺凯然

班级:金创1701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职务:曾任校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团摄影部部长、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部员

保研去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资产评估专业

个人荣誉:

“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部级二等奖

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一等奖(冠军)

普惠金融征文比赛二等奖(2次)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团体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国家励志奖学金

天津工业大学校长二等奖学金

天津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天津工业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第二负责人)

参与学校师生合作项目1项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科研项目2项

发表论文2篇

座右铭:最美的你不是生如夏花,而是在时间的长河里,波澜不惊。

心路历程分享

不求未来明晰,走好眼前每一步

在她进入金创班后,她发现身边的同学们都非常优秀、自律!这也让她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在完成学生部门工作之余,她便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班上同学上课积极回答问题、积极争取演讲展示的机会,这些也都驱使她对待学习更加积极、认真。图书馆似乎也变成了她的第二个“宿舍”。大二学年是她所经历的最为艰难的时期,对未来方向进行选择:出国学习还是在国内读研,她虽然考虑了很久,但是依然没有做出最后的选择。这时她想起了学长说过的一句话:当你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时候那就去学习吧。她知道自己无论走哪条路,学习成绩都是要保证的。在上好专业课程的同时,她挤出时间准备雅思考试。

此外,她在大二一年也参加了多项竞赛。尤为深刻的便是商务谈判挑战赛。在面试进入商务谈判队之后,每天中午或晚上都需要进行练习。为了挑选人员去北京进行比赛,队内便开始了考核淘汰制度。最后她有幸可以代表学校参赛,比赛过程也面对诸多问题和挑战。幸运的是,团队最终拿到了冠军。为了增加自己的参赛经验,她和班里几个同学参与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从学校评比到市级评比历时几个月,在此期间她和同学不断修改内容、优化文章。各种比赛经历让她学会了怎样解决棘手的问题,怎么调整情绪。

全面发展,找寻方向

经过两年的大学生活,总结下来发现科研经历欠缺。由于疫情的原因,更多时间可以由自己进行支配。她便和导师交流,确定了研究方向,开始了自己的科研历程,期间经历了几次换题,在查找数据及算法上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通过这次科研经历,让她也渐渐喜欢上了科研。把一个小问题进行延伸,经过定性及定量的研究发现结论并给出自己的创新点。这样的过程虽然经历了很多难题,但是最终完成后也会非常开心。

大三时,准备考雅思出国的想法也逐渐成熟。但疫情的突然来临打乱了她的计划,处在保研边缘的她面对选择有些慌乱。由于前两年并没有考虑过保研,具体的保研政策也了解得不是很清楚。目前的情况,她必须保证大三两个学期的成绩绩点,再争取参加一些比赛。她说她很幸运,最终在努力下拿到了保研名额。在夏令营和预推免期间,她开始找寻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看了不同专业的书。最终,她拿到了几所学校的录取,也选择了喜欢的学校和专业方向。

她一直都说自己是个很幸运的女孩,遇到了优秀自律的同学,遇到了负责任的导师,遇到了暖心的班导师,遇到了很多很多帮助她的老师,也遇到了很多机会。

经验分享及建议

1. 大一

大一课程虽然多但大多是基础课,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和竞赛。也要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好好学习数学和英语。

2. 大二

大二的专业课程有所增加,要下功夫好好学习钻研,为之后考研或保研打基础。大二一年要多参加各项学术竞赛,为自己增加一些获奖经历。假期有时间可以找一个和专业相关的实习。

3. 大三

大三基本上都是专业课,要保证成绩绩点。此外,也要积极联系专业导师,参加一些科研项目并完成完整论文的撰写。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