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保研特辑|云婧:抱最大的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10 23:10 浏览量: 4474

噗通噗通~

抱最大的希望

尽最大的努力

做最坏的打算

个人

简介

姓名:云婧

班级:金融1703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保研去向:东北财经大学 金融学专业

个人荣誉:

第一届(2018)贺岁杯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团体一等奖

第三届(2018)全国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技能大赛一等奖

第三届(2018)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三等奖

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团体二等奖

天津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天津工业大学校长三等奖学金

天津工业大学校长二等奖学金

心路

历程

从大一入校开始,云婧就坚定自己一定要上研究生,但当时她对于保研还不是十分了解,就一心想着大三要开始准备考研。军训结束后,上课时,和舍友在前排占座认真听讲,下课后,与舍友一同去图书馆学习,本来对成绩没有任何要求的她,在舍友的带动下,大一成绩还算不错,转专业进入金融学专业。在金融专业,由于不确定前两年的成绩是否算不算突出。云婧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保研,但是研究生是一定要上的,她开始了考研路上的艰难学习,大三上学期开始,在忙着专业课学习的同时,学习英语、数学、政治和目标学校的专业课。直到大三的暑假,云婧也还是在准备考研,每每学习到瓶颈时,又或者感到辛苦时,她都在想,如果可以保研就不用这么辛苦的学习。当大四开学后对成绩进行汇总时,竟然综合成绩还算不错,有幸可以保研。她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第一反应是感到震惊和不敢相信,曾经自己想要的竟然马上就可以实现了。

云婧始终是在心底抱有最大的希望可以成功保研,但是成功的保研也是因为她前三年努力,大一大二时,除了每日坚持不懈的学习,还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参加师生合作项目与老师发表论文,大三时,虽然准备考研,但也是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不会耽误课程,如此种种,才让她有抓住梦想尾巴的机会。正如云婧一直喜欢的那句话那样:“你只管好好努力,最坏不过是大器晚成。”今天所有的痛苦与荒芜,努力与精进,都将在往后日子中的进步变得清晰。她认为大学就是该玩儿就玩儿,该学的时候一定要学习,要学会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她提到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可以适当地听取意见,但不要被裹挟着前进。在学习和生活上,不要过多地在乎他人的看法,还有要多多参与学校的活动、比赛,积累实践经验,提高实力与竞争力。

谈及自己是否有遗憾?云婧回答道,自己好像没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事情,一旦停下来,有了大块可支配的自由时间,她便有些无措。她也希望自己可以找到热爱的事物,在自由的时间里更加优化自己,她希望今后自己能够更加地果断和独立,不要总是依赖他人,有自己爱好的事物。

如今,云婧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新的起点,谈及研究生的规划,云婧表示要在学校里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至于是否继续深造,还要看今后的学习状态和专业能力。

图文来源 | 云婧 学风建设中心

执行编辑 | 新闻媒体中心 左莹

责任编辑 | 新闻媒体中心 冯天羽

审核人 | 于静 梁嘉靖 薛钰川

指导老师 | 张笑智 杜亚姣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媒体中心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