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02 20:14 浏览量: 4180

2020年11月28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我校艺缘礼堂召开。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部长范甜参加并讲话,校团委书记李贺和市学联主席赵思瑶出席并致辞。校团委干部和各基层学院团委负责人、部分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以及本次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共计33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由上一任学生会负责人薛钰川同学主持。

(主会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学习团十八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为把我校建设成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范甜老师发表讲话)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校团委书记李贺老师致大会开幕词。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全体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我校学生组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她向大会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团委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学生会组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学生的贴心人;三是希望学生会组织成员要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学生的主心骨。

接着,市学联主席赵思瑶同学致辞,她代表天津市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并以此次学代会为契机,推进和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引领服务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书记李贺老师致大会开幕词)

(市学联主席赵思瑶同学致辞)

随后,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范甜老师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她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近几年的工作,并代表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向全校同学、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广大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成就奋斗人生;二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共谱时代华章;三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综合素养,奉献精彩青春。

(研究生会负责人徐黎明做工作报告)

最后,研究生会负责人徐黎明向大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守正创新砥砺行,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在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客观地总结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对接下来研究生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巩固学生主体地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适应新时代新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

(分会场)

(大会主席团)

(研代会代表)

(大会筹备工作组代表)

(大会筹备工作组代表)

(听取各代表团关于研究生章程(草案)的讨论情况汇报)

(选举研究生会第一届第一任主席团候选人发言)

(选举研究生会第一届第一任主席团投票现场)

大会召开之际,我市兄弟高校研究生会纷纷发来贺信,预祝大会胜利召开。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认真学习了范甜部长、李贺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讨论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讨论通过了《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第一届第一任主席团。当天下午4点,大会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在全校上下深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团代会精神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誓师大会。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同学们的期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