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特辑 | 洪孟:自律若能始终,皮囊方得自由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28 22:29 浏览量: 3324

个人简历

姓名:洪孟

班级:工商170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职务:班级学习委员、工商1801班学生班主任

保研去向:中国海洋大学 企业管理专业

个人荣誉:

国家励志奖学金

天津工业大学校长一等奖学金

天津工业大学社会活动类奖学金

天津工业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天津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参与教育部基金项目1项,参与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项目1项,参与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计划项目1项,参与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参与学校师生合作项目4项。

发表论文3篇。

座右铭:自律若能始终,皮囊方得自由

心路历程及经验分享

自律若能始终,皮囊方得自由。

“自律若能始终,皮囊方得自由”,这是洪孟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座右铭,他也在一直践行着这句话。大学期间,他坚持做到每天六点多起床,坚持做到每一节课都坐在第一排最显眼的位置,积极回答每一个问题。他说:“虽然我们现在是大学生,但是身份依然还是学生,而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自然也就是学习,要尊师重道,上课要认真,要多和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老师布置的任务要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完成,这样学习才会不断进步。”

时间见证了努力,在最美的年华,洪孟没有选择安逸,而是在求学之路上继续前行。他见过工大清晨六点钟的太阳,也见过工大凌晨一点钟的月光。不功利,不浮躁,不抛弃,不放弃,他总是积极主动地调整自己,让自己投入到每一个阶段的学习中去。他说:“学习确实是枯燥的,是不太容易坐得住的,但是枯燥的事,大家不愿意沉下心去做的事,往往都是对我们有益的。我们一时的享乐,那不叫自由,那是放纵,而只有从一而终的自律,我们获得的才是真正的皮囊上的自由。” 回望过去,所有付出过努力的光阴都有所回报,这份坚持也将陪伴他继续耕读,永不疲倦。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洪孟出色的科研成绩离不开长期的坚持。

由于大一便决定了要走保研的道路,所以在校期间,洪孟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校级师生合作项目四项,教育部基金委项目一项,天津市哲学社科办项目一项以及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计划项目一项,在校期间共发表过论文三篇。在与课题组老师探讨、与小组成员交流的过程中,洪孟也结识了不少良师益友,这些经历给科研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当聊到大学生应该如何认识社会发展的问题时,洪孟强调“要多读一些人文历史的书籍,多看新闻关注现实,在观察社会百态中获得研究灵感”。

他认为科研对大学生的帮助非常大,我们既认识了许多不同的人,又让自己的思维方式与人文社科更加契合,而做科研本身也会带来成就感。所谓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唯有年青发奋,才会成为珠玉之才。

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最后,洪孟对学弟学妹们说到:人一定要有自己想要,并真正为之放手一搏的东西,世界上喜欢说空话的人太多了,不是我瞧不起谁,我也是会说空话的人之一。可是你可知,泯然众人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你明明是最独特的,你却不知,自己强迫自己扭曲如蛆虫,这不是对自己而说,也不是对你而说,是对每个人而说。岁月本就无可回头,也无需回头。凡事想要做成都要持之以恒,一时的热情可以让人看到前进的路,但真正的成功必定是漫长而坚韧的,每个人要做的就是耐下心来,用最大的努力和最饱满的热爱,等待白昼的到来。

图文来源|洪孟 学风建设中心

执行编辑 | 新闻媒体中心 王雪蘅

责任编辑 | 新闻媒体中心 冯天羽

审核人 | 于静 梁嘉靖 薛钰川

指导教师 | 张笑智 杜亚姣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媒体中心

关注靠谱的经管资讯

关注经管人自己的微信平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