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记”】天工大,我想对你说: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03 15:47 浏览量: 3169

由于受到新型冠状肺炎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无法在学校完成毕业仪式,而是通过网络答辩、网上邮寄证书等形式迎来了属于他们独特的毕业季。

时光静走,清葱岁月,弹指间,昨夕稚气懵懂的样子也被时光淘洗的恍若两世。有人说,大学是梦想者的天堂,是无梦者的温床。也许,众生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与法则。成功与否,也都收拾行李,也收拾着心情;带走梦想,带走青涩,擦抹自己的足迹与回忆,在明天,继续谱写自己的剧本。

在天工大的时光转瞬即逝,下面就听一听学长学姐们想对天工说的话

1、艺术学院田浩然

毕业生简介:田浩然,中共党员,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工程二期学员,2018-2019学年校研会主席,2016年度香港桑麻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第二届先锋学子宣讲团成员,2019年考取浙江省高校辅导员。

金春三月,万物复苏。吾于天工学习之日已近七载矣,受业于天工,今七载之寒窗苦读即止,却觉恍如隔日,虽叹时光之易逝,惜韶华之难追,唯且行且珍惜。吾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品德受之于学校,才学受之于师长,技能受之于友,长者育教之恩,同门切磋之谊,弗敢忘焉!

七载青春,悠悠岁月,余忆乙未之秋,初至工大,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泮湖两旁,绿草含芳,曲曲荷塘, 无尽夕阳。巍延书阁,傲然挺立。研理论之公教,洒汗水于望星,食佳肴于芳缘,寝美梦之北二。纷彩艺院,笔底生风,妙笔生花,栩栩如生,色彩纷呈。得拜于恩师门下,幸得栽培,言传身教,明德惟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吾本愚钝,恩师授之以渔,鞭辟入里。教吾为人,不争名利而胸怀大义。于终得硕士学位之秋实,然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思吾师。

晋陶渊明有言: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二十六载芳华,学业方成。人生之路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数万医护人员,身先士卒,扶危渡厄。吾等生于种花家何其有幸,亦当有为,匹夫有责,坚持每日学习,勤做家务,在居家中默默谱写青春,在无言中担当起时代使命!趁此时间,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回报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樊春汝

八年前,我来到天工,来到这个占据我人生中最重要时光的地方。到现在距离我跟天工说再见的日子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宾水西道399号见证着我的青春、我的成长和我的梦想。

与天工携手走过的这八年,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永远都不会忘记在泮湖的清晨里伴随着的朗朗书声,在镜湖旁的黄昏里看晚风吹落夕阳,在夏天的夜晚,望星运动场有好多跑步的人和动听的口琴声。谁没抱怨过取快递要走好长的路呢,可是谁也不会忘记一到春天路旁就芬芳的海棠花吧。

2012-2020,青春确实是耐人寻味的美好词汇,时间也真的跟流星一样跑的飞快。2015年,我和我在天工最重要的七个小伙伴,成为了天津工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也给我在天工的故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6年的七月我们前往贵州省石阡县支教一年,开启了第一次离开天工的日子。在贵州的每一天,有艰辛有困难有挫折,但是更多的是快乐是满足是充实是收获,无时无刻都展现着“天工人”朝气蓬勃、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回首昨日,有道不尽的感谢。感谢志同道合、共同成长的朋友;感谢无私付出、亦师亦友的师长;感谢一路相伴、无条件支持我们的亲人。感谢校园里默默奉献着的每一个人。

感念今朝,长风破浪终有时。在天工锤炼的几年间,我们所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素养上的精进,更重要的是面对问题时“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态度;是面对成败时“处变不惊”的从容不迫;是面对选择时“初心不改”的坚定意志;也是面对挑战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勇气和果敢。

翘首明天,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无论是还在校的你们,还是即将步入天工的学子,都祝愿大家在天工的每一天可以充实、幸福、有所收获。今年即将一起毕业的毕业生们,尽管我们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是不要怕,母校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把握好在家的每分每秒,一步一个脚印,用扎实的青春实践,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青春不会散场,珍重,再见。

永远的天工,永远的宾水西道399号。

3、经管学院代彦敏

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活,犹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我从一个懵懂无知,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研究生的种种犹如沙滩上的脚印,眷恋而清晰。只有自己知道,在这期间曾经有过许多,也给过许多,收获许多。

天津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对我来说只有一次,它的绚丽和多彩是我用一生的时间所不能更改和忘却的。回忆是每一件痛并快乐的事,驻足回眸三年来的求学之路,心中已是百感交集,感慨万千,几许苦涩,几许甘甜。

近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眼看就要结束了,心里隐隐有一种伤感,也一有种激动和憧憬的心情。从起点走到终点,又从终点回到起点,如果简单的“结束”二字可以概括一切,我只能细细地去体会这其中的深意与内涵。

未来就如同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毕业了,我便开始了自己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明天是美好的,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但我坚信我能够坦然的面对生活,学以致用!

风起时,必将酝酿新的传奇,桃花过后,人世间依然会有灿烂的微笑。

至此向我学生时代,说再见了。别了,亲爱的母校!别了,慈祥的老师!别了,兄弟姐妹们!

4

经管学院17级工程管理来稿

时光荏苒,研究生生活即将画上句号。感恩母校给予我们施展才华的天地,愿您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给师弟师妹的寄语:

1.树立自己的目标——立志者,为学之心;为学者,立志之事;

2.保持勤奋的姿态——天下事以难而废者十之一,以惰而废者十之九;

3.养成阅读的习惯——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4.在实践中求真知——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最后,祝愿工程管理的同学们前程似锦!

计算机学院焦翠姣

抓不住青春的尾巴,留不住时间的背影。

研究生两年半的时光转眼之间就要过去了,在即将毕业之际我想首先感谢一下我的导师杨连贺教授,从这个严谨的老师身上我学到了老一辈人的严谨和认真,从老师的身上,我明白了做人做事要兢兢业业、踏实努力、严谨认真,这些品格我将终身受益。其次我想感谢我的辅导员老师姜老师和田老师,每当我遇到难题时,我都会像他们请教,老师们每次都给我一些很有价值的建议,他们在生活上带给我很多温暖,像大姐姐大哥哥一样照顾我帮助我。在研究生的生活里面难忘研会,忘不了研会那些努力的人,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最棒的!还有我的舍友、同门、闺蜜、实验室的那些小伙伴,谢谢你们一路品尝我的酸甜苦辣,谢谢你们一路体会我的喜怒哀乐,认识你们真的很开心很幸福,写到这里有些想哭啦~感性的巨蟹座~有你们的陪伴真的很幸福,希望,一辈子。

难忘天工这个地方,难忘天工这个地方的点点滴滴。

诺~毕业最后再感谢一下高同学。嗯,就这样。

愿以后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砥砺前行。

在这个特殊时期,带着爱和希望,静待疫情退散。待到河清海晏,相逢国泰民安。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翔华

望着车窗外欢快的油菜花,想天工的海棠,已开艳了吧!本以为能和你别离于满园春色,不曾想别离是如此的默不作声。忆两年半载的研途学涯,思绪云骞。那初次与你见面的时光,那满脑海的憧憬,那即将开始于你如云霞般灿烂别致的光影,随着每一次夕阳晨曦,风雨霜雪,一点点褪尽初始的稚嫩轻狂。在你的相处和陪伴之下,在冗长乏味的研涂之中,因你而坚持的作息规律,缘你而制定长短目标,让相处陪伴渐变为成熟稳重,让冗长乏味渐变为精彩美妙,诸多种种,现化为沉淀于内心的恩情!挥手作别,师生情,同窗谊终难释怀。衷心祝愿所有,一切美好!于此!道一声,你好,宾水西道399号--我的天工,你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不言再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