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院长王庆生获“旅游教育讲师”荣誉称号

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01 16:13 浏览量: 3362

1月24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四次理事会暨中国旅游教育论坛在厦门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产业、新教育”,来自全国本科、职业院校和相关机构的427名专家学者、会员代表参加。我校管理学院院长王庆生和旅游管理系主任胡宇橙参会。

本次论坛隆重进行了第二届“旅游教育人物”名单发布。根据《关于开展第二届“旅游教育人物”推荐活动的通知》(旅协教育发[2020]9号)的工作安排,经学校推荐、办公室初审、专家提名、专家委审定会通过和名单公示等规范程序,遴选产生了旅游教育杰出青年教师21名,旅游教育讲师15名和旅游教育突出贡献人物5名。

我校旅游管理市级一流专业带头人王庆生教授荣获第二届“旅游教育讲师”荣誉称号。近年来,王庆生作为天津商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带头人,一直坚持在本校教学第*为本科生授课,对推动天津商业大学旅游教学与旅游科研水平提升,形成具有可持续性的旅游教研团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01

旅游管理专业社会影响力逐渐增强

王庆生带领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持续获得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2007)、天津市品牌专业建设(2010)、天津市级教学团队(2016)、天津市应用型专业建设(2018)以及天津市一流专业建设(2019)等专业建设质量工程支持,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成果获得较好社会影响,据校友会旅游管理专业大学排名,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天津商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连续位列全国旅游高校前15位、天津市旅游高校第2位。

02

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取得多项高水平教研立项

王庆生带领旅游管理教学团队获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奖项目名称:以学生为主体的普通高校旅游管理品牌专业建设综合改革与实践);获教育部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1项;多次获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与此同时,王庆生指导旅游管理专业大学生承担文旅部“英才计划”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支持项目”及市级以上“大创”项目多项,涉及学生60多人;旅游教学团队入选入选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计划1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计划第三层次人才1人、入选天津商业大学青年英才百人计划项目1人、近三年有多人获得天津商业大学教学质量奖、学生评教位于学院教师排名前列。

03

逐渐彰显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科研实力

王庆生作为天津市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工商管理学科),近五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承担教育部、市级旅游研究课题多项,发表旅游研究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4部,为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及旅游学科的作用与社会影响做出了贡献。另外,王庆生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对口结对帮扶旅游支教工作,先后为青海黄南、西藏昌都、新疆喀什、甘肃敦煌及甘南、内蒙古二连浩特等地进行了旅游管理干部培训,受益人员达千余人;2020年5月作为天津市红桥区赴甘“专家博士服务团”成员,冒着疫情,亲临甘南碌曲就“乡村振兴背景下甘南乡村旅游发展路径探讨”专题为地方干部进行培训,受众90余人。

王庆生此次获奖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影响。保继刚会长在第二届“旅游教育人物”名单发布环节做最后的总结发言时对本次“旅游教育人物”推荐活动的专业性、严谨性、规范性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保继刚作《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徐虹教授发布了《中国旅游教育蓝皮书2019-2020》。该次论坛还举办三场平行分论坛,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旅游教育发展”、“旅游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新技术与旅游实验实践教学”展开主题研讨。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成立于2008年,分会致力于推动旅游人才培养,聚集了全国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引领旅游学科专业建设的旅游教育机构,涵盖了各层次各类型旅游院校,目前会员总数达到850多家,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旅游教育协会组织。本次论坛紧扣旅游教育发展热点问题、内容涵盖全面、专家阵容强大,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经验交流,收获丰硕。

本次论坛上,我校管理学院连续三届被评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优秀会员单位。

图文来源 | 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 金焘

审核校对 | 金焘

审稿老师 | 杨文喜(老师)

新媒体中心

tjcu-glxy

扫码关注我们吧!

通知|阅读|鸡汤|比赛|干货

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