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役 志愿同行(四)

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9 17:40 浏览量: 2720

✦天津加油

天津

加油

自津城疫情突发以来,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出天商力量,充分展现了天商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担当。

抗疫故事--志愿有我

01

旅游管理2101团支部 刘轩

服务社区:天津市武清区下朱庄街静湖花园东区

刘轩在看到街道团工委疫情防控招募公告后,马上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投入了志愿者的工作中,为这次大筛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10日凌晨5点至下午2点,她同20余名青年志愿者不敢停歇,一直奔波于居民楼与检测点之间,为社区人员采集核酸信息,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02

市场营销2003团支部 王昆禹

服务社区: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2年伊始天津市突发疫情,身处疫情最严重的津南区,王昆禹毫不犹豫在第一时间报名了志愿者服务,为天津市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目前为止已参加过全市核酸检测的一筛和二筛工作,累计为28幢高层住宅居民完成核酸登记活动,服务超6000人次。

他说:“希望天津疫情赶快过去,天津人民包括全国人民都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秩序,各行各业都恢复到疫情前的稳定状况。”

03

工程管理1902团支部 陈玉新

服务社区:天津市蓟州区尤古庄镇侯庄子村

1月12日中午12点,陈玉新便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筛查的准备工作,每天8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他都认真对待。当遇到老人,孕妇,儿童及行动不便的人员时,他就走上前,全程搀扶陪伴;遇到一些因排队时间过长,从而产生一些情绪的人员时,他便及时安抚排队人员的情绪。在志愿期间,正值严冬,天气寒冷,但他说当听到社区人员的一声声道谢——“辛苦你们了”时,便感觉十分暖心,也有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服务他人的动力。

04

宝石2001团支部 王佳钰

服务社区:天津市河北区金兆园党群服务中心

1月9日,在得知天津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后,王佳钰同学主动报名成为青年志愿者。因为检测的群众中,大多中老年人对手机操作不熟悉,他耐心沟通讲解并带领5岁以下的孩子和年长老人优先进行核酸检测,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找座位休息。

王佳钰同学说:“做志愿者最大的感受就是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温暖的传递,在为群众解答疑惑后,在为老人搬好座椅后,人们的笑容,那种笑容隔着口罩我也能看到。”

05

工商管理2107团支部 王玉轩

服务社区:西小屯村党群服务中心

面对天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艰巨任务,王玉轩积极地向村支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在志愿工作中,她负责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和维持秩序,帮助和引导村民填好采集信息,准确无误的将村民采集信息进行上传,在她和其他抗疫工作者的努力下,迅速地完成了三个村的村民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她高效高质量的工作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姐介儿,嘛事儿没有!”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年学子用行动勇战奥密克戎,诠释天商人的责任与奉献,展现天商人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念。

大家都在,天津能行。

为了拓宽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渠道,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服务师生、助力学生成长。根据学院实际工作情况,现开放“管理学院意见与建议收集箱”,以线上的方式,更好的了解同学们的诉求,收集同学们对学院的工作建议。

邮箱地址:

guanlixueyuannice@163.com

欢迎各位同学随时随地提出你的想法、诉求、困难、求助、意见、建议,我们承诺48小时内给您满意答复。

图文来源 | 管理学院团委 学生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 | 团委宣传部 刘姿妤 王晓婷

审核校对 | 王静凡

图文审核 | 彭妍 沈洁 白洪文

新媒体中心

tjcu-glxy

扫码关注我们吧!

通知|阅读|鸡汤|比赛|干货

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