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MBAChina
2023-04-14 15:57 浏览量: 13583

一、单位简介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是国家专业从事空空导弹、发射装置、地面检测设备和机载光电设备及其派生型产品研制开发及批量生产的研究发展基地,是国家重点科研院所之一。研究院作为研制“高精尖”武器的国家队,研究领域覆盖导弹总体设计与制导、自动控制、红外、激光、微波、通讯、信号处理、计算机、火箭发动机、机械设计与制造等。拥有一流的科研队伍,拥有国内一流的厂房、实验设施,专用仪器和设备;拥有先进的制造、批量生产能力和现代化试验等手段,完备的管理体系让产品质量得以保障。

二、接收调剂专业

学科、专业名称及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082501飞行器设计

1.总体结构设计与强度分析技术;

2.飞行器系统工程技术;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842飞行力学与结构力学。

3.信号系统与数字信号处理技术。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827信号与系统。

082502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1.固体火箭发动机总体设计;

2.冲压发动机总体设计。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861工程流体力学。

081105导航、制导与控制

1.控制与仿真技术;

2.制导控制系统总体技术;

3.先进导航与制导技术;

4.组合导航与信息融合技术。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821自动控制原理。

080300光学工程

1.红外焦平面成像探测技术;

2.多光谱探测器技术;

3.激光成像探测技术;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828光学。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1.工业工程;

2.项目管理。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

303数学(三); 895管理综合。

三、调剂条件

1.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有较好的学习能力。

2.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属于同一学科门类。考试公共科目为数学一(管理类考生: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和英语一,且专业课应与我院公布的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综合考虑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学科和学校情况,对第一志愿报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特别是跟我院招生专业相关的一流建设学科)的考生,结合考生数学、英语成绩及个人相关专业背景、综合素质,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3.成绩要求

1)工学类考生,初试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85分,其他单科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A类考生单科复试分数线要求,且总分不低于310分,数学成绩优异者优先考虑;

2)管理学类考生,初试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85分,其他单科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A类考生单科复试分数线要求,且总分不低于360分。

四、调剂工作程序

1.在我院调剂报名开始前,请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将个人简历、初试成绩单、学信网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加盖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及各类获奖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dyyzb@163.com,我院将对考生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并在我院调剂报名开始前回复审核结果。

2.我院招收研究生全部为公费定向培养,硕士生毕业后直接留院工作,请各位考生在调剂系统中提交申请前提前通过邮箱发送个人相关材料。我院调剂报名开始后,请条件审核通过且有意向的考生及时登录填写调剂申请,我院将及时对审核通过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复试方式:具体复试方式、时间、地点等信息以实际通知为准。

4.复试提交材料

1)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查看,复印件各1份);

2)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及各类获奖证书(原件查看,简历、成绩单复印件各6份,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3)学信网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五、复试内容及成绩评定

1.复试内容

1)英语测试(口语、听力);

2)综合素质面试。

2.成绩评定

1)总成绩评定: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2)体检和心理素质测评达到我院录取标准。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东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