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院校已发复试通知!扒一扒学校的调剂骚操作!!!

专业学位网
2020-05-23 20:10 浏览量: 6718

调剂系统已经开放第三天了,有的小伙伴的调剂志愿一直处于被锁的状态。(PS;还没有解锁的快去给目标院校打电话呀,现在已经不是面子的问题,调剂上岸最重要),也有的小伙伴三个调剂志愿是查看了,然后就昏迷了……一点消息也没有(PS:现在抓紧询问小伙伴,看看他们收到复试通知了吗)但是也有小伙伴已经收到了复试通知,快来吸一波欧气!!

已发布复试通知的院校

上海理工大学经济学

山东建筑大学非法学

太原理工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这些高校的骚操作填调剂志愿之前一定要先打电话,很多院校的调剂名额已经满了,但是这些院校的调剂系统一直挂着,所以,填调剂志愿一定不要盲填,一定先打电话询问,广西师范大学就是一个例子。

很多小伙伴0点填了调剂系统,但是今天就发布了关于填报调剂系统说明,真的是看不懂呀!!总之一句话,先打电话!

5月20日是一个分水岭,有人成功上岸,一片其乐融融,也有人落榜进入调剂,而调剂考生则是一片心酸和无奈。

调剂吐槽

调剂系统开通之后,不少人不同程度都踩了一些坑,纷纷对某些学校的迷幻操作进行吐槽,小白对小白考研pro「考研圈」里的吐槽进行了汇总:

1、某些学校真的烦人,就是不公布调剂具体名额,非要藏着掖着,打电话也打不通,想吸引高分的调剂优质生源吗?!

2、调剂真的好累。给招办打电话询问,老师说我这么着急,为什么不去看心理医生,为什么给她打电话,是没有家人吗。我真的,还要笑着说谢谢老师。调剂真的命比纸薄。

3、被北京某一本大学研招办老师放了鸽子。提前给我预面试通过还让我填,到调剂系统那天一直联系不上,一直发信息直到晚上才说已招满,你早不说,给气死了,一直当第一志愿去复习,还浪费我一个名额?

4、为什么有的学校调剂信息既不看,也不解锁,白白浪费大家的时间和机会?!

5、某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真的恶心,打电话问的时候已经发布调剂名单了,不问他们就让你死等,拒绝调剂都懒得做了。

6、目标院线之前给我预面试,让我填调剂系统,但是又不给我发通知……

7、填系统前研招办老师还专门打电话告知什么时候开通研招网,叫我及时填报。填报之后我就傻傻的等,等完锁定时间还是未查看,锁定完过后15个小时还是未查看。按耐不住了,发短信询问研招办老师,老师说择优录取,聊了一段后说我可以修改志愿了。不放心,找联系的导师。导师说:复试名单已定,叫我找其他学校……真的被狠狠的扇了一耳光。

以上吐槽的这些情况你遇到了吗?最魔幻的操作莫过于被院校放鸽子,被院校一直拖。这给我们上的一课就是:不管院校曾经给了什么承诺,一定一定一定要联系调剂院校询问目前是什么情况,如果已招满让学校尽快解除,将损失降到最小!不要傻傻等待!

对于报考信息不明确的学校,一定要谨慎填报,否则很容易当炮灰,失去调剂机会和名额!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