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留学新生座谈会顺利举行(第四届)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20-10-22 10:00 浏览量: 3163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管理学院召开了第四届留学新生座谈会。本次会议时间在2020年9月28日中午12:30,会议地点为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参会人员有我院负责外事工作的潘燕春副院长、负责研究生及科研工作的周志民副院长、学院教务宋少敏老师、研究生秘书陈戴涵老师和外事行政秘书杨帆老师。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留学新生远程授课,来到现场参会的有两位外籍硕士新生和5位外籍本科新生。首先潘燕春副院长介绍了与会的所有老师,并热烈欢迎新到来的留学生。留学生们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逐渐展开。其次周志民副院长向两位硕士新生了解情况,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术型硕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硕士学习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解决途径,尤其是要加强和硕导的沟通,尽早进入研究角色。此外,周老师还推荐感兴趣的留学生参加学院近期成立的“管理学院大学生书法协会”。大部分留学生听到“中国书法”,瞬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来自塞尔维亚共和国的Stefan同学,目前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一年级,她坦言自己很喜欢书法,并一直在学写中国汉字,希望有机会可以和其他中国学生一起参与到书法协会中,进一步学习交流中国书法文化。来自法国的Jules同学则表示用“像刷子”一样的毛笔写出富含中国古典韵味的汉字是一件很“cool”的事,虽然目前自己仅会一点点中文,但未来呆在中国深圳的时间还很长,他会用心学习好汉语。接下来,潘燕春副院长用英文向留学新生简单介绍了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的历史,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外籍本科新生对深圳大学的发展速度感到惊讶,同时也表示自己很荣幸成为管理学院的一份子,希望能在四年的本科生涯中,不负青春,努力成长。潘老师细心地聆听了每一位外籍本科新生最近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学院的建议,包括同学们在选课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课程设置的疑问。潘老师逐一记录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并表示学院将尽力为同学们解决问题。为确保同学们的课程安排合理以及考虑到同学们选课情况各异,潘老师将在会后逐一浏览同学们的课表,确保新生课程安排合理,线上及线下课程的切换时间宽松,避免学生因课程时间安排不合理影响上课质量和效果。最后,学院给留学新生发放了小礼物——月饼,并祝留学生们在中国度过一个美好的国庆和中秋。至此,管理学院第四届留学新生座谈会顺利结束。

来源:学院官网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