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创新商业模式齐分享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15-11-11 00:00 浏览量: 3041

创新商业模式齐分享

——深大MBA2014(春)商业模式分享竞赛课堂

为了检验MBA同学《商业模式》课程的学习成果,丰富课堂学习内容和创新教学方法,深圳大学MBA2015117成功举行商业模式分享竞赛课堂,2014春季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课堂活动。

本次竞赛课堂活动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安排和主导,经过前期的商业模式课程理论学习,按照刘军老师布置要求,同学们已组建8个小组并根据不同的项目作了深入的商业模式研讨,完成了商业模式的创意研究与策划,将在本次分享竞赛课堂呈现。

本次活动得到了两位深圳大学客座教授的大力支持,并担任分享竞赛的嘉宾评委,他们是富有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回重屹先生和海伟酒类交易市场董事长王如田先生。

分享竞赛课堂流程紧凑、安排细致、内容丰富。刘军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商业模式分享竞赛课堂的目的和意义,接着介绍了两位特邀嘉宾以及竞赛规则与具体安排。

随后,8个小组的同学按序上台作10分钟精彩演讲,并根据商业模式的七要素各有侧重地详细阐述其商业模式的可寻市场、可实施性、创新亮点、操作方式等内容,经过评委们的提问和评分,最后决出1名最优小组。

评委们在竞赛结束时分别给出点评:8个小组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创意水平与实力,尤其是信手拈来的互联网+让评委们眼前一亮,印象深刻,“领航、云中梯、谷道、牙趣”选题领域涉及互联网、大数据、新型农业、专用设备维护、牙医排队推荐、学院式养老、儿童分类智能玩具等众多民生选题。特邀嘉宾深圳富有国际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回重董事长感慨地说“高天祥云,秋风送爽,座中皆是豪英!”谁敢断言这当中人士未来不会出现新的“史玉柱和马化腾?”

深圳海伟酒类市场创史人王如田董事长表示,深圳大学MBA教育质量高,同学们在商业模式的设计上创新与智慧交融,时代与创业、发展结合,商业模式新颖,竞赛精彩热烈!提出的实施路径比较具体务实,内在逻辑认知深刻,期待同学们根据商业实践不断优化,打造出一流的商业模式。

经过紧张的角逐,本次竞赛课堂活动评选出“领航在手”为最优小组,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为该小组进行了颁奖,同时,刘军教授还向两位特邀嘉宾致送纪念品,感谢他们对深圳大学MBA和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通讯员:钟淑卫)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