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张大海老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3-23 09:00 浏览量: 3759

同学们,你们是否在寒假中看过一部电视热播剧《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青年大学生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激情岁月。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风雨兼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我们聚焦党史教育,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激励同学们努力实现人生目标,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史

那么我们如何开展党史教育?

学院团委拟定将党史教育作为精品项目开展,主要分为三个活动来进行,包括党史专题竞赛、党史宣讲志愿服务以及“线上+线下”党史教育参观考察。

我们将组织同学们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评选党史学习的优秀选手,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使同学们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弘扬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优良品质,让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我们将开展党史宣讲志愿服务,组建党史宣讲志愿者团队,在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走进寝室、教室,走进社区、企业,既对外宣讲党史,也提升自身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增强志愿服务意识与能力;

我们将组织同学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参观考察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课堂教育之外,要组织青年学生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红色旅游景点、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学习革命英烈的事迹。”我们在寒假开展了党史教育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云参观”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走访了许多红色革命文化基地。我们可以组织同学们参观兵器博物馆,参观沈阳市内的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万象红色驿站等党史学习基地,充分发挥革命遗址遗迹、党史纪念场馆,党员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资源,在与党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党史、读懂党史、思考党史。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可以通过采用一些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党史,比如,拍摄与党史有关的微视频或情景剧,将镜头对准中国共产党在奋斗历程中的那些感人故事,见证党的峥嵘岁月、辉煌成就,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这些都将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