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在线】同舟共济扬帆起 乘风破浪万里航——经管辅导员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系列之六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1-23 08:00 浏览量: 2589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我是孩子的辅导员老师李洪昌,非常高兴通过书信的形式与您联络,极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过去,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1,同学们已经回到家里开启了假期模式,因为疫情的影响,这注定又是一个特殊的假期,因此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在这与您沟通交流。

配合学校和各地疫情防控要求

学校要求同学们每日登陆学校健康信息平台,如实认真填报,但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同学们做的并不是很好,这项工作在2020年大家已经经历过了大半年,重复性的填报,可能大家都有所懈怠,重视性不够,可也就是因为这样的松懈情绪,导致近期国内疫情的集中爆发增长,如果当大连、沈阳等地出现病例增长的时候,全国其他各地能够足够重视,减少聚集,做好防护,那么也就不会出现这样大规模的病例增加了,不要等到疫情出现在我们身边才去重视,一定要防患未然。同学们务必要提高防护意识。希望家长提醒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坚决杜绝参加聚集性活动。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同时提高科学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如果确有必要,需要外出的,一定要提醒学生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

疫情就是一场大考,这期间涌现出无数感动中国的人物,“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承担起当代青年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这将是对同学们意志品质全方位的考验,希望家长能够鼓励孩子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同时帮助孩子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环节。

合理规划当下时间和未来发展

家长朋友们,您的孩子马上就要进入大三下学期了,属于关键时期,一年后面临着就业、升学、考公等等,能否合理规划利用好这一年,决定着孩子的目标能否实现。因此,希望家长能够和孩子找时间聊一聊,倾听孩子们的想法,提出合理的建议。大部分同学还是将面临就业问题,同时大学生就业难也是近些年国家社会面临的问题,因为同学或是家长的想法都是要找到工作轻松,待遇好,发展空间大,离家又近,薪酬又高的工作,但很明显这样的工作是不存在的,因此根据学生特点合理规划未来就业方向,形成良好的就业观很重要,我认为不要一味地追求稳定,应该投身到基层去锻炼自己,趁着年轻到社会上闯出一番天地。家长们也不要害怕孩子吃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而且经过四年的大学生活锻炼,您孩子各方面的能力都是有成长和进步的,他们完全有能力也有必要投身到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中去的。

家校联合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除了疫情之外,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也非常重要,希望家长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及时沟通,也能够及时和辅导员反馈,第一时间为学生们解决问题,保证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增强安全意识。

大家已经是第二次居家隔离了,上一次是否有很多计划没有完成,现在又给我们一次机会,把没读完的书读完,把考研复习计划认真执行,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锻炼身体,充实头脑,关心国家大事和社会经济生活,希望家长朋友能够督促孩子,关心周围的人和事,保持对知识的渴望,我们共同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家民族大义,这些都是关系到同学们未来成功的因素。也欢迎与我联系,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与发展。

家长朋友们,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家长们和学生们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和我取得联系,我必将竭尽全力,做好每一项服务工作。最后,祝愿我的学生和家人们新春快乐,万事顺意!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

李洪昌

2021年1月

排版丨王语泽

校对丨陈竞帆

皮云龙

期待你的

分享

点赞

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