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经管速递】"抗疫勇担责任,青春不负韶华"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4-08 09:46 浏览量: 4027

别忘了创造奇迹的他们

——大疫情下的小人物

无情的病毒肆虐而来,彻底打乱现世安稳的日子。多难兴邦古有之,14亿人民组成“抗疫长城”。有前线不辞辛苦的医护人员,有稳定人心的“三座大山”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有日夜建设的基建狂魔,有誓死不退保护大家平安的解放军,更有许多默默付出,不留姓名的平凡老百姓,最近总是被平凡而伟大的人民感动。

1904010109 姚玉睿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热风·随想录四十一》

武汉虽然封城,但是各地的新鲜蔬菜、水果、米、面被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武汉等地区。没有蔬菜、粮、油、米、面,连吃的东西都缺少,抗击疫情不仅没有底气,根本就无从谈起。感恩正在田里挥洒汗水的农民,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源源不断地输送生命必需品。

1904010207 王梓乔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白马篇》

疫情尚未结束,同学们不得不以一种新的形式进行学习,而这其中,最辛苦的莫过于我们的老师,他们为了能够在网课上对我们进行更好的教学,每一位老师都经过了全新的培训,仅仅是为了我们能够更清晰的学习知识,尽管是在家里,他们仍然尽心尽力,在屏幕的那一端给我们进行仔细的讲解题目,平时又安抚我们的情绪,让我们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1904020106 王淼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

——路遥《平凡的世界》

2020年突发的疫情使我们生活发生变化:很多城市已经封城,外卖员,司机和志愿者成了运输的“摆渡人”,他们是目前城市里跑得最勤的人之一,是暴露和接触陌生人最多的人之一,他们虽然是最平凡的人,不过正是因为这些不平凡的人我们生活才如此美好。

1904020219 毕珍博

“有非常之人,然后有非常之事。有非常之事,然后有非常之功。”

——《汉书·艺文志》

疫情下,他们尽自己努力,来维护城市整洁有序,在全国各地抗击疫情*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守护家园,始终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他们就是平凡而普通的城市管理者,他们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维护城市的整洁有序。我们每个人都感受着这些城管人的付出,与奉献,他们是最棒的!

1904030125 周志涵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唐诗三百首》

这次疫情来的突然,因为学生们不能正常返校,他们便面临着上网课,在这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开课之前一次又一次演习适应如何上好一节网课,如何让同学听的更清楚,他们还需要做繁琐的备课工作,网上批改作业,就这样,老师们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悄无声息地付出着。

1904040110 王月莹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

——《全唐诗》

“若有战 召必回”,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仁怀这些脱下戎装的军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挺身而出,不惧艰险,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请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卡口执勤工作,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他们奔走忙碌的身影勾勒了一道亮丽动人的“战疫”风景线。

1904060113 范晓棋

“不用怕,也不必怕,因为我们永远是不可战胜的。”

——《旧貌换新颜》

他是疫情中的逆行者,自1月23日起吴涌就奋战在*连续坚守60天,直至献出宝贵生命,他用行动诠释了“疫情在前,汉警在先”的誓言。日夜值守,排查病患。雪夜寒冬,蹲点麈战。你们用身体,筑就了阻挡病毒的人墙,用一身浑然正气,维护着一方土地的平安。你们用真情,为人民群众献上爱心,用一颗赤诚之心,实践着“立警为公”的诺言。你们用话语,抚慰着不安悸动的心灵,用无私无畏的行动,捍卫着警察的无尚尊严。

1904070107 刘颖

“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他们没有执法证、没有资格证,只有一张居民都熟悉的面孔和一颗真诚的心。他们没想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网格,保护好辖区的居民。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街道社区是距离群众的“最后一米”。保障好辖区居民健康安全是他们的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1904080115 郑檑

“责任并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他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

——《人格的伟大》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年的疫情并没有肆虐多久就结束了,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压力,而我们不知道的是,无数青年志愿者在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默默替我们架上了安全的防护伞,之后又默默无闻的消失。他们是最可爱最伟大的人,是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人。

1904090115 李佳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行路难·其一》

春暖花开,疫情也逐渐好转。这离不开全人民的共同努力,在严峻的疫情下,艰苦奋斗在*的医护人员值得我们歌颂,同样也有一群小人物在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在纪录片《幕后的演出》中记录了一群在舞台后台无声奉献的一群人。在疫情中,虽然他们没有做什么大事,但一点一滴的努力也让中国一点一点的好起来!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抵抗疫情,迎来真正的春天!

1804070128 皮云龙

“什么是路?就是从没有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

——《生命的路》

当我们在家休息隔离时,民警们和社区工作者却冲锋在防控*,他们都是默默无闻的抗“疫”者,他们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他们中没有因为任务重而怨声载道的人,有的是凌冽寒风中仍坚守岗位的人;没有因为风险高而退避三舍的人,有的是义无反顾更迎难而上的人;没有因为不休息而转身离开的人,有的是居民肯定便铆劲开干的人……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1804080123 张经纬

“坚定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们,做出惊人的事业,对于凌驾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就是生命的主宰。”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疫情笼罩下的武汉,“火神山”小汤山医院仅用了十天十夜便拔地而起。而这个“基建狂魔”的奇迹,是由无数专家朝乾夕惕地研究,以及无数朴实无畏的普通工人不辞劳苦对连夜工作浇筑出来的。他们默默地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个奇迹做出自己的贡献。就像杨绛先生所言:“人世间得到功勋的人,都有赖无数默默无闻的人,为他们做出贡献。”

1704040232 高梓晋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使命,这个使命是他人无法替代的。”

——《活出生命的意义》

警察、社区服务人员、环卫工人、老师等等各行各业的人们虽不像医护人员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但他们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也在为打赢这场阻击战默默奉献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使命,我们作为学生也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刻苦学习,增强才干,努力早日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力量。坚信胜利即将到来!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而这些人,正是鲁迅先生所谓之“中国的脊梁”。在疫情的“风暴之眼”中,那些坚定的身影令人动容,他们以萤烛之光,点燃希望和信念的光芒。我们之所以仍能安好,正是因为有人前赴后继负重前行。世间英雄,不过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小人物从来不是大时代的被动接受者,每一个小人物的参与和行动,汇成大时代的洪流。

本次活动以“抗疫”为主题,结合当下特殊状况,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读书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而且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疫情下的中国,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更坚定地紧跟时代步伐,勇担时代重任。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