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你拾金不昧的样子真美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21 22:54 浏览量: 3552

拾金不昧——杨峥

拾金不昧本不是新闻了,但当自己的身边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切实体验到这种社会正能量的时候还是倍感欣喜。

2018年12月14日,我院2018级的一位同学在乘坐105路公交车时,在车上偶然发现了一部手机。对于这种情况,她既没有坐视不理也没有选择将手机占为己有,而是在与司机沟通后,等待来电。

当焦急的失主给自己的手机拨打电话的时候,她立即接通了电话,并与失主约定好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将手机归还给失主。

当失主想要提出感谢她,请她吃饭或是买东西时,她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需要感谢。最终她“做好事不留名”,在归还手机后,并未告诉失主自己的信息。但是一心想要感谢的失主,却还是通过仅有的信息电话号码,几经周折找到了这名学生——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杨峥。

杨峥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出她正直、诚信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种行为是值得我们学习并发扬的。冬日严寒人心却可温暖,相信我校会有越来越多像杨峥这样的同学,让我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文字丨赵适璇

排版丨赵适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