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辅导员李晓林:“就业”不只是就业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06 11:18 浏览量: 3357

MBAChina网讯】沈阳理工大学辅导员在线——李晓林:“就业”不只是就业

“就业”这个词,对于大学生来说都不陌生。对大一的同学来说,就业仿佛遥遥无期,与自己还有很a所以这一次,我希望能以“就业”为引,和大家分享一下“就业”告诉我们的道理。

01

从自己出发,世界会更清晰

初入招聘会的时候的你,很迷茫。看着各种各样的企业在这里热情澎湃地吸引学生的目光,看着宣传单和海报上很多不知道是什么的岗位,你根本不知道你应该做什么,这个行业适不适合你......这个时候的你其实不知所措,因为你会发现原来这个社会上有这么多形形色色的工作,而你却不知道哪个才是你的归属。

那么,这个时候请你仔细思考一下:我学了什么?我的天赋是什么?我更想与人打交道还是与机器打交道?我看好的行业是什么?.......诸如此类的问题比比皆是,而你要做的就是从自身把这些问题的答案发掘出来。要知道,不论什么时候,你的未来只有你自己能决定,而通向未来的路,只能依靠着你对自己的认知来选择。

02

失败是巧合,成功是适合

在你了解了自己的能力与方向之后,你会开始参加面试。可是第一次与面试官面对面的时候的你往往会不知如何表达,也不知道怎样讨人喜欢。如果你在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和被拒绝。那不证明你很差,那只能说明在你的就业道路上,你碰巧遇到了很多不适合的企业,这种巧合在给你机会,给你一个成长的机会,给你一个更加认识自己的机会。如果你第一次面试就成功的达成共识,那不一定是你很优秀,而是你适合这个位置,这个位置也适合你而已。

03

难在找寻,不在得到

就业这件事,是一个我找你,你找我的事。我们所投入精力最多的地方在于,我们不断地寻找,不断地摸索。我们一次次的去了解企业的文化,岗位的职责,带来的价值和社会的认可度。当我们找到了目标,其实我们已经能够解决很多基础的面试问题(例如:你为什么想来我们公司?你有什么能力胜任这份工作?......)。那么在找到目标后的每一步路,都是有方向性和目的性的,走起来就算不容易但也倒不下。身为学生,在就业浪潮中,其实并不用把失败归结于表现的是否优秀,而应该常常思考,我找寻的过程是否准确无误。

就业,是各位同学走出校园面临的第一个社会课程,这个课程没有及格线,但是它是基础的专业课。这门课成绩的好坏,除了你自己,没有人有评价的权利。而面对这样一门没有最终成绩作评判的课程,你要做的就是在课程中学自己想学的,走自己能走的,把自己变成这门课程中的佼佼者。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