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自由的人生对应的是自律的你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04 13:16 浏览量: 6341

MBAChina网讯】自律是一种克制,一种反省,更是一种风度,一份超越。每一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怎样活着,有人认为,人生苦短,要及时行乐,但我想告诉你,自律的人生其实更加美好,因为当你知道自己想要去哪儿并且为之全力奔跑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心理学家曾经总结过这样的规律:自律的前期是兴奋的,中期是痛苦的,后期是享受的。但是,大部分人都在自律的中期——痛苦期徘徊太久,以至于把痛苦当作是自律,进而放弃。殊不知,坚持自律,才是最酷的事。

自律的人生,可以像开了挂一样,但为什么现实中却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因为自律意味着你必须要有所放弃,你要逼迫自己做不愿意、甚至是不喜欢的事情,就像你想要保持完美的体型,维持身体的健康,你就必须和垃圾食品说再见;就像你想要成为学霸,拿到奖学金,你就不能放纵自己去打游戏。那么,如何才能将自律坚持到极致?

如何自律:

  • 首先,你要确定一个明确的、单一的目标。一次只完成一项任务,不要过多消耗毅力,同时,要坚持无一例外原则。

  • 其次,要从小事做起,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将这种积极的心理暗示,不断植入到自己的潜意识当中,并且通过这种潜意识的植入,让自己呈现出一种自信的、积极的状态,从而达到想要的结果。

真正的自律,不过是主动脱离舒适区,然后挑战自己,规范自己。很多时候,不是优秀的人才自律,而是因为自律,你才会变得优秀。当你自律到极致,你会发现:自律能够带给你发自内心的平静和享受,因为你知道,自己正在一天天地改变,一天天地变得更加优秀。

越自律,越优秀;越想要自由,就越应该保持自律,坚持不易,但放弃只需要一秒。不要放纵自己,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对自己严格一点,时间长了,自律会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未来的你也会感谢此刻的自己。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