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科技大学组织参加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0-11-17 17:22 浏览量: 2521

会上,成立了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确立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为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启动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龙江赛区)选拔赛,邀请了高教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作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苏长和作了《怎样在专业课教学中做到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统一》主题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作了《明理悟道育新人贯彻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思考和实践》主题报告、北京联合大学宣传部部长孔军作了《课程思政的认识 实践与思考》主题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作了《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 推进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会议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对课程思政的意义、内涵、理解、思路、方法、举措等都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融合,加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融合,推动各门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让价值引导的成分在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中如盐在水,达到春风化雨、水滴石穿、润物无声的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实际效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期编辑 | 罗克飞

文字统筹|曹景萍

素材来源|教务处

官位主编 | 赵瑾

审核部门 | 党委宣传部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