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篇| 浙江工业大学2020级MBA​马琪琪:为了梦想 ,继续前行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7-31 14:11 浏览量: 2579

马琪琪

浙江工业大学2020MBA新生

浙江般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MBA联考成绩 总分191(英语49 综合142)

缘于心中的硕士梦

大学毕业将近10年,虽已结婚生子有个幸福的家庭和可爱的儿子,也做着一份自己感兴趣的工作,然而当生活逐渐趋于平淡稳定的时候,最初的梦想总是很容易被我们遗忘,却又会在不经意间涌上心头。重燃梦想是在去年8月份的一天,突然收到集团发的一封关于学历提升教育计划的邮件,让我了解到了工大MBA的报考信息,也许这就是缘分造就的机会。说起决定考MBA的原因,我想一方面是想重回校园,找回在生活中迷失的自己,圆了当年的考研梦,再者也想给即将上幼儿园的儿子做个学习的榜样。人们都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我想说:只要心中有梦,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你喜欢的模样。

对我来说,读MBA不只是毕业时拿一纸文凭一个学历,我希望这是人生的一个充电阶段,工大MBA教育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师资力量雄厚,导师都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以“培养新浙商的摇篮”为宗旨,我相信在工大的课堂里我可以结识优秀的伙伴,学到丰富的知识,成就优秀的自己。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决定参加MBA考试时,整个备考过程只剩3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我告诉自己既然决定了,那就尽全力以赴。很多同学说感觉重新回到了备战高考的日子,不同的是高考时你只需要干一件事,那就是学习。现在不一样,作为一个在职考试,必须要权衡好工作、家庭和学习。我的整个备考过程基本是5+2、白+黑。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回家带娃,孩子睡着之后才有时间复习、刷题,上下班的路上也是抓住一切时间背单词,现在回想起那段备考的日子,虽然辛苦但是特别充实、是人生一段难忘的经历。

关于备考经验

英语方面词汇量是基础,建议早点开始背单词,手机下载个背单词的APP,可以充分利用琐碎的时间记单词,坚持每天记单词直到考前最后一天,英语成绩的好坏与大学的底子、毕业时间长短、工作中是否涉及有很大关系,相信很多同学的英语水平已经下滑的很严重了,所以一旦决定考了,那就从基础的单词先背起来吧!特别提醒大家,如果你不是英语成绩特别优秀的那种,考试时做题千万不要纠结,因为英语考试一般时间比较宽裕,很多同学阅读理解做好几遍,本来答案就不确定的,越改错的越多(血的教训我阅读理解做了三遍,最后英语成绩备考以来最差的一次,万幸过线)英语学霸可忽略。

综合方面最重要的是时间分配,不能在某一科某一题上面恋战,否则就会打乱全局。数学就是熟记公式、勤于练习、仔细审题,因为数学都是初中、高中的知识,一般同学来说都可以轻松驾驭;逻辑因为之前大家都没有接触过,会比较头痛,我想说逻辑是一通百通,培训班上老师提供的技巧方法一定要套进去,前面可能会比较懵圈,但是多次练习之后,找到思路就会一通百通。关于作文,一般是建议放在考试前最后一个月突击,我文笔本来也不好,所以对自己的要求只要不拉低整体分数就可以,不偏题、字迹工整、主题明确。每个考生的基础不一样,所以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好主次,该拿到的分数拿到,该放弃的题目放弃。

每一分努力用实践来证明

做一件事情开始、过程都不是最煎熬,等待结果才是最煎熬的,想早点知道成绩,又怕结果出来不尽如人意。因为考完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次的英语估计要垮,查分数当天对着电脑手都在抖,久违的心跳的感觉。幸得上天眷恋,没有辜负那段时间的努力。英语低分飘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结语:坚持梦想,努力就一定会创造奇迹。希望备考的兄弟姐妹们都能沉下心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考研之路虽然艰辛,但多年以后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努力的自己。最后预祝同学们都能考出理想成绩,我在工大等着你们!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