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篇|浙江工业大学2020级MBA林琴:为人生做一次另一种可能的假设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7-31 11:24 浏览量: 2857

林琴

浙江工业大学2020MBA新生

金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MBA联考成绩 总分192 (英语67 综合125)

为什么会想到考研

职场生活,被逼无奈,唯有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才不被后浪拍在沙滩上。对于35岁+且毕业十多年的大专生来说,更加如此。职业上想向上突破、横向丰富工作内容,就得系统学习,提升视野和战略思维。

为什么选择工大

1、喜欢工大的学习氛围、校园氛围。

2、工大是浙江排名第二的高校,省内认可度高。

3、工大MBA是继浙大之后浙江省第二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高校。

备考经验的分享

01、英语

背单词

很多人都会说最重要的是背单词,道理我们都懂,但这么枯燥的事真不好坚持。报名辅导班,会有小姐姐给你列计划表,定期推送单词,计划分解后每天的量也不多。按着小姐姐的节奏来,再也不会一直在abandon了。

做真题

辅导班会发一本真题册,跟着老师的讲解,把这本书做熟、做透。英语很重要的得分点在阅读理解,老师说的一句话我至今印象深刻,“我可以不会,但不能阻止我选对”!

背作文模板

对于英语差的同学来说,作文模板非常重要。提前两个月就可以按老师发的作文模板背起来了。年纪大了,今天背会了明天忘,所以每个题材选一篇,早点背起来。

02、数学

做题,做题,做题。我数学非常不好,但这次分数有50几分!把基础班、串讲班、模考班习题册都做一遍!!!遇到不懂的,及时问同学或老师。辅导老师都很Nice,考前每天微信推送练习题,同学们答题、讨论题目,学习氛围浓厚。

01、逻辑&作文

逻辑只要听懂老师上课内容,再做一做习题,基本上能够取得40分左右。

语文大小作文都有套路,按老师提供的格式写。进入模考阶段后,每一次都认真写;平时有空可以抄抄历年好的作文。考前提前想好,如果考场上时间不够,采用怎样的套路写,至少得把作文字数写满。

为人生做一次另一种可能的假设

从7月备考到12月考试,漫长的过程容易使人放弃。保证每天学习2个小时,确实比较考验我们的毅力。当我们想放弃的时候不妨想一想,如果考上了MBA,人生会不会有另一种可能。所以,为自己的职场生涯,做一次努力吧!

浙工大MBA简介

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于2004年开始正式招生,2009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的MBA项目合格评估,2015年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继浙大之后浙江省第二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高校。2018年通过AMBA再认证,并获得最长五年授权。MBA项目的使命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东方智慧、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知行合一”的商界精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