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顺利举行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0-07-28 15:31 浏览量: 4233

2020年7月19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拉开了帷幕。身处五湖四海的121名同学相聚云端,在炎炎夏日里“云游厦大”,感受厦大的学术和文化氛围。厦门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发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徐迪教授以及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秋霞主持。开营仪式在管理学院夏令营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徐迪教授以狄更斯《双城记》“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为引子,从疫情的不确定谈到不确定的必然性,以及大学生应如何面对不确定:掌握知识特别是创造知识所需要的研究能力。徐迪教授谈到,与其抱怨黑天鹅横空出世,更要庆幸人类能够创造出许多异想天开的技术,正是凭借这些技术,人类可以应对各种不确定的未来,面对各种黑天鹅。因此学生要结合现实来“研究高深学问,养成专门人才,阐扬管理文化,致力社会进步”,这既是管理学院的使命,也是管院学子的追求。

随后,往届管理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代表、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丁颖洁同学进行分享。丁颖洁回忆了参加夏令营的美好经历,介绍了研究生入学一年来的学习生活体悟,并祝福学弟学妹们能够用心感受管理学院的魅力,圆满度过三天的夏令营。开营仪式结束后,李建发教授以“百年厦大、与你同行”为主题,揭开了管理学院夏令营品牌讲座——院长讲座的序幕。厦门大学是入选国家公布的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学科门类齐全,总体发展协调,并在创新和国际化办学方面稳步推进,拥有非常优越的办学条件与雄厚的办学实力。李建发院长带领同学们梳理了厦门大学的历史沿革,体悟陈嘉庚校主和历任校长弘扬的“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精神。他指出:“作为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商科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学科历史悠久,是国际一流标准商学院。”无论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还是社会服务、党建思政都位于前列。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国际交流频繁,实习平台健全,品牌项目林立,创业教育成果丰硕,实践育人成效显著,奖助体系完善。

7月19日下午,夏令营邀请同学们云游厦大,通过线上厦大实景地图的呈现,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蒋雨航将厦大独具魅力的海滨风景与人文风貌一一展现。在云游结束后,2019年感动中国人物、“不见外”的厦门大学外籍教授潘维廉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为什么要对世界好好讲中国故事》。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讲话,总结出要着重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中国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和平发展五个方面的故事。

短暂的3天里,管理学院通过名家讲座,导师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学业能力水平测试等方式,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营员们领略了厦大文化、管院风采、学科特色,充分感受到一流学院的实力与魅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