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8位教师荣获2019年度优秀教学奖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0-07-03 17:00 浏览量: 7291

商者无域,育天下英才。在中国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将发挥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优势,培养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健康力量。学院形成了独特的办学模式:重视实践教学、重视国际交流。

学院开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6个本科专业和财务管理(中美合作)、物流管理(中韩合作)两个合作办学项目,在校生近3000人。信息管理与管理系统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等数学》和《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管理》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的师资队伍,2019年度共有8位荣获山东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奖。他们爱岗敬业,潜心教学,为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做“有趣”的老师

由雪梅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高校教龄13年。2019年教学工作量354学时。曾获优秀教学奖,指导的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1项;指导优秀学士毕业论文2篇。

学生所困惑的就是教师最需要攻克的,面对晦涩难懂的离散数学、繁琐复杂的线性代数,大多数学生会“望而却步”。作为老师,要致力于把数学课程变得生动有趣,坚持“数学如此有趣”的教学设计理念,让学生们跟我像朋友一样热烈讨论。

平等互敬、共同进步

路振勇

讲师,高校教龄3年。2019年度本科生教学工作量260课时。自入职以来主要担任本科生《应用统计学》《高等数学》《信息资源管理》《Matlab仿真设计》等6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互联网+”等比赛并获奖。

从最初的怕上讲台,变成现在的热爱上讲台。工作中,我始终将教学放在首位,尽心尽力上好每一堂课。作为大学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和学生的沟通交流,尽可能地去了解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不过于强调成绩,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热爱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和习惯;要时刻关注学生的进步和发展,引导每一个学生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尽职尽责、守时守信、善始善终,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争做一名热爱教学、关爱学生、与时俱进、被学生认可的大学老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邱成功

讲师,高校教龄14年。2019年度本科生教学工作量252课时。获批校级教改项目1项。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当一名合格的教师是我一生的志向。自2006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忠于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活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我认真体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深刻内涵,理解教育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以“严于律己、吃苦耐劳、不计得失”的教学原则和“认真踏实、灵活施教、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获得了领导及学生的一致好评!获得优秀教学奖,是学校、学院及同事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以后工作的鞭策。我会继续加倍努力,不辜负领导、老师、同事及同学们对我的期望与期待,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勇于变革、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

朱 瑾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高校教龄16年。2019年度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量分别为296课时和56课时。近5年获得3次校级优秀教学奖,获“理解中国”暑期实践获优秀教师1次,中国MBA优秀指导老师奖1次,校级优秀硕士论文、本科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多次。主持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山东省研究生质量提升项目1项;编写的教学案例获山东省第六届MBA优秀案例大赛一等奖。指导的学生获“创青春”全国铜奖等好成绩,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校级4项,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6项。

勇于变革,积极探索,与学生一起为中国特色的管理学的理论和实践作出贡献。21世纪是中国企业的世纪,而我们所在的管理学科还处在一百年前的课程格局中,我深知我和学生们共同背负着管理学科走向世界的使命。作为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探索最有中国特色的企业案例,用积极行动给学生们示范,我责无旁贷。

教育不仅仅是校园四年的陪伴,而是播种善意,要耐心地用爱浇灌,就像我的老师对我那样,借用一句歌词来说“长大后,我就变成了你”。

用“爱”呵护每一粒“种子”

王成亮

副教授,高校教龄14年。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量342课时。近5年来获校级教改项目立项,发表CSSCI教学论文1篇、核心期刊教学论文1篇,获得校级优秀教学奖2次,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次,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次,指导学生参加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获得复赛一等奖。

本人热爱教育事业,秉承教育是为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唤起学生学习欲望的教学理念,采用多种教学方式,让每一节课都生动起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主动性。自2010年开始,组织成立本科生管理案例研究小组,围绕管理上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分析探讨,极大的扩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管理类课程的兴趣。

愿为三分阳光、给予初春温暖

于维娜

讲师,高校教龄2年。2019年度教学工作量270课时。讲授的课程有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企业文化、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等。

初为人师,面对学生还是很惶恐的。入职前我向一位恩师寻求建议,她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学会让学生Learning by Doing,通过实践学习的效率远远高于看和听”。经过长期地探索与实践,我逐渐认识到,参与感是提高学生课堂兴趣的重要指标。通过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学生思考以及回答问题变得更加主动、积极,课下还会主动沟通听课过程中的感想和反思。我的教育生涯刚刚启程,以后会再接再厉,保证知识深刻性的同时,增加知识的前言性和课堂的趣味感。

做好学生们的“妈妈”

刘 芳

讲师,高校教龄16年。2019年度的本科生教学工作量270课时。2017年以来参编教材1部,发表了学术论文3篇。曾获山东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奖、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评“创青春”山东师大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我充分意识到我不仅是学生们的老师,也是他们学校里的妈妈,更是他们的朋友。生活中,学生们无论遇到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问题,我都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学生们不仅需要教师传授知识,更需要教师的关爱。对学生有爱心、对学生有责任心,对于自我有进取心;在意学生的想法、在意学生的反馈,真正做到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同时,我深知自己还需时刻保持进取心,落实终身学习理念,在教学方面要做到精益求精。为了更好地传授知识,研读会计准则紧随其变更的节奏,不断改进教育方式和方法,以适应新时代教学的需要。

做“接地气”的科研教学并重型教师

吴梦娜

副教授,高校教龄10年,2019年度本科教学量300多课时。曾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1项、厅局级项目立项2项;获山东省首批在线课程立项、校级“金课”项目立项、教育部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等;出版专著1部,发表SCI三区文章1篇,在CSSCI刊物、核心期刊和外文刊物发表文章多篇。曾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校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学奖。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1项,辅导本科生论文70余篇等。

秉持科研回归教学的理念,将供应链理论研究和实践问题融入到供应链管理课程教学中。利用企业资源,与学生分享汽车制造业供应链运作现状,带领学生思考真实的供应链难题。将自己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无私地传授给学生,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如何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践难题。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他们为“弘德明志,博学笃行”

做出了最好的榜样

习总书记曾说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未来

商学院将携手全体教职工

不断完善教学方式

立志育天下英才

为漫漫长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