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胡家勇教授应邀进行“云”讲座

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0-07-01 00:00 浏览量: 4522

6月29日上午,应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胡家勇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作了一场题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制度基础”的讲座。学院骨干教师、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中,胡家勇以经济高质量发展背后的制度基础为切入点,回顾了我国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式以及它所带来的TFP难以持续提升、周期性的产能过剩和生产能力闲置等一系列问题。在指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性后,他从创新、绿色和包容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使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后,他以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注重经济发展质量的制度基础为幕布,同时结合今年出台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从“建立完善的现代产权制度”“要素市场化配置”“强化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政府的作用”四个方面强调了“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基础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讲座中,胡家勇旁征博引大量数据以及专家观点,深入浅出,并结合当下时事阐述自己的观点,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结合我国经济发展的制度实情,加强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经济发展趋势的理解,帮助师生们正确认识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背后的制度建设,从而坚定制度自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