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隆重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7-01 19:58 浏览量: 4059

每一届毕业生都有难忘的青春故事,对于长大2020届毕业生而言,这个庚子年的初夏更是别样难忘。6月29日上午,长江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现场师生与五湖四海的毕业生相聚在云端,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独特的休止符。

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全体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学校同步在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平台、官方微博、官方微信、长江雨课堂等平台进行全程实况直播,有100000+人在线观礼,一同见证本届毕业生的人生高光时刻。

典礼正式开始前,现场全体师生起立脱帽,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典礼现场,副校长周思柱宣读学校准予毕业和表彰毕业生的相关文件。今年我校共有8008名本科生、1200名研究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顺利毕业。631名本科生、28名研究生被授予2020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走上台前,接受校长拨穗正冠。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长江大学是我实现自己梦想的地方。”“不想与长大说再见。”“我爱长大。”毕业生本科生代表杨彪鼎、研究生代表金欣欣、留学生代表宝拉分别上台发言,道出全体毕业生的心声。今年长江大学共有逾万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他们或选择继续深造,或选择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这半个月来,6600多名毕业生先后返校,尽管只能在学校停留2天,尽管和同窗好友只能擦肩而过,但同学们依然络绎不绝的回来,他们说:“回来是为了不让青春留遗憾,回来是为了心中那份难以割舍的感情。“

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高达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在坚持学习的道路上永不懈怠,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沉得住气,凡事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劲头,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践行“长大长新”的校训。

校长冯征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后浪不‘后’”的讲话。

冯征祝贺2020届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你们在长大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而长大也见证了你们的成长。我很高兴地看到,在你们这届毕业生中,有1191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1276名同学顺利考取了研究生……”冯征细数同学们这些年的成长,他说:“你们都是棒棒哒,我为你们骄傲!”

“君等尚年轻,定不畏前程;君等为后浪,自当奔涌向前。”冯征寄语毕业生要始终坚定信仰,增强人生定力,在不可预见的未来,无论身处何地,无论生逢何时,都有坚定的信仰,无惧未来,在苦难中学会坚强,在不断磨砺中奋起,永葆本色;要始终阳光向上,彰显青春活力,将“广纳百川、推陈出新、润泽万物、百折不回”的长江精神带到祖国的四面八方,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始终勇担使命,练就过人本领,在社会这所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增长本领,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冯征还向毕业生们做出承诺和邀请——“只要你们愿意,你们可以选择返校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我也诚挚向你们发出邀请:欢迎你们在每年的国庆节期间回到母校,参加一年一度的校友节,母校随时欢迎你们回家!”

典礼现场还播放了校友代表,采油79级校友、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医疗77级校友、华科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耳鼻咽喉科学研究所所长孔维佳,英语87级校友、湖北省特级教师、当阳市双莲初级中学教师邓桂秀,农学90级校友、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亚东分别发来的视频发言,校友们祝福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守梦想,前程似锦,一生平安。

“看到了熟悉的大礼堂,听到了动听的毕业歌曲,虽没有身处现场,但在直播云端里也能很好地感受到毕业典礼的庄重气氛。”文学院毕业硕士生张昕悦通过官方微博在家中观看毕业典礼直播,她说:“听到校长说我们可以选择返校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真的超级感动。”

“四年光阴,长大再见!”“不忘初心,长大长新!”“祝学长学姐毕业快乐!”网络直播平台上,同学们、老师们以及各界校友们纷纷留言,表达不舍和祝福。有网友留言说:“这比我们之前的任何一年毕业典礼都要隆重。”今年毕业典礼由《长大音画》、《青春盛典》、《永远祝福》三个篇章组成,既有长大师生细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也有学校精心制作的师生原创毕业MV《我要轻轻地告诉你》、视频《长大,后会有期》,同时还为每一位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发放了纪念T恤衫。

“在典礼现场和同学们在云端一同毕业,是一种难忘的经历,让我的遗憾化为感动。”2020届本科毕业生林艳润说:“经历过风雨,我们前行的脚步才会更勇往直前。”青春因为有着志同道合的人而滚烫,人生因为追逐梦想而闪闪发光。万名毕业生带着满满的祝福踏上了人生新征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