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致新 共赢未来——上海外国语大学2021年入学MBA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暨讲师公开课圆满结束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0-06-28 17:13 浏览量: 3349

2020年6月2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21年入学MBA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暨讲师公开课在云端直播举行。本次活动以“变革致新,共赢未来”为主题,共设主任面对面、讲师公开课、最新招生政策解读三大环节,整场发布会精彩不断、亮点纷呈。

吴昀桥 副教授

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

上海市青联委员

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组组长

活动伊始,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吴昀桥副教授首先进行了开场致辞及题为“解码MBA价值内核”的主题演讲。“后疫情时代,各行业迎来变革,如何在这场全球大洗牌中提升自我价值和职业生涯发展?”吴昀桥副教授提出了八个字——“知识、眼界、自信、标杆”,在解答问题的同时,也为同学们点明了方向。

随后,吴昀桥副教授从“专业思维、运营思维、商业思维、网络思维”四个维度逐步展开,向考生们揭示了上外MBA培养学生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和全方位提升能力的价值内核,正面响应了上外MBA坚持走前沿化、国际化道路,致力于培养适应瞬息变化的商业环境、为市场所需的精英人才的核心理念。

杨峻 先生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

上外客座教授、杰出校友

讲师公开课环节,金融科技“探路人”、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杨峻先生以“金融与科技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援引大量案例,向大家讲述了金融科技融合的本质与逻辑,以及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场景,并就金融科技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解析。杨峻先生表示,金融科技已经成为时下最热门的概念之一,且与场景密切相关。然而,金融科技作为一种工具,提升了金融的运行效率,但并未颠覆金融的本质逻辑。

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着眼点应在金融运行流程环节,需要不断进行微创新,实现提高金融运行效率、降低金融运行成本、拓展金融服务半径、提升金融服务体验的最终目标。此外,新金融在金融科技融合过程中需确保理念、路径、客群方面的“三变”以及在宗旨、核心、监管方面的“三不变”。杨峻先生生动风趣的演讲带领大家“云”开展了一场说来就来的金融与科技探索与实践。

黄羽佳 老师

上外MBA中心招生主管

招生政策解读环节,上外MBA招生主管黄羽佳老师针对关注度最高的专业方向、班级类型、奖学金等上外MBA最新招生相关政策进行官方解读。期间,黄老师重点解析了上外MBA今年全面升级的培养方案——新增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方向、行为决策与企业决策方向以及新增全日制中文集中授课班等。

此外,黄老师还对已经全面启动的2021级预复试流程及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在线上实时对大家在面临报考和备考时的疑惑作出权威解答,为考生的精准备考进一步明晰了方向。临近尾声,黄老师给所有正在备考的考生送上一句话:“当你觉得累的时候,就是在走上坡路”,鼓励大家在备考MBA的旅途上,勇面困难,坚定决心,最后必将有所成。

2020,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未来已来,变革致新;乘风破浪,共赢未来。至此,一场前所未有的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招生政策发布会暨讲师公开课落下帷幕。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