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我想对你说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0-06-26 17:48 浏览量: 3405

一晃已四年,匆匆又夏天。

又到了凤凰花开,离别说再见的时间。

那一天,我们相识,陌生的面庞化作跃动的音符奏响大学生活的乐章。后来啊,我们相知,宿舍里有我们嬉笑打闹的欢乐,图书馆有我们奋笔疾书时的共勉,操场旁有我们热衷运动的激情……虽然此刻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但毕业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结束为开始谱写前奏,离别为重逢埋下伏笔。无论是老师、宿舍管理员,还是餐厅师傅、司机、保安、快递小哥,他们都陪伴着我们走过了这难忘美好的四年。无论多么不舍,相聚总有一别,他们都为毕业生们送来真诚的祝福,祝愿山理工学子们前途似锦,相信我们一定后会有期。

“同学们,厚德、博学、笃行、至善,希望你们在山东理工大学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和精神力量能支撑你们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独立思考,追求创新,让学习成为一种终生习惯。”

“现在你们离开学校,即将踏进社会,走入人生新的起点,希望你们牢记校训,相信自己,不断拼搏坚守梦想,脚踏实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努力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

“ 今年的毕业季,由于种种的原因,或许会有那么一点小小的遗憾,但是我相信今天的遗憾都是为明天的完美留下的空间。”

“ 没有了老师的叮嘱,一定要注意身体。遇到挫折,端正心态,勇往直前。孩子们毕业快乐,常回来看看。我们会在稷下湖畔等你。”

“ 以后再也没有人为你留备用钥匙,以后再也没有宿舍关门,但是你要记得早点回家,以后的以后要照顾好自己。”

“ 首先祝你们毕业快乐,以后记得准时上班,再也没有小绿龙送你们了。常回来看看,我再开着小绿龙带大家看看校园的风景。”

“ 孩子们,没有了我们的巡逻和守护,一定要记住注意安全,出门要落锁,在外要保护好自己。”

“祝你们前程似锦,毕业快乐。以后记得按时吃饭,注意身体。常回家看看,我们第三餐厅随时做好可口的饭菜,等着你们。”

“同学们,换了新城市,记得修改默认了四年的收件地址。毕业快乐!放心走吧,你们的包裹我来替你们抗。”

忘不了对我们谆谆教导的老师们,在迷惘之时帮助我们解决难题;忘不了陪伴我们四年的宿舍管理员,每个夜晚宿舍楼值班室的灯光总能温暖夜归学子们的心,“天冷了,多添衣服”“外出注意安全,记得早点回来呀”,熟悉的叮嘱,温暖的笑脸,总能让我们感到家的温暖;忘不了的一定还有学校可爱的“小绿龙”,匆匆忙忙赶去教室的路上,最幸福莫过于看见“小绿龙”司机那熟悉的笑脸,总能解我们的燃眉之急;临别之际,别忘了去学校餐厅再吃一顿饭,阿姨的手一定不会再“抖”了,别忘了再去快递站看看,是否某个小角落还有我们遗忘的包裹。最后的最后,去学校大门看看吧,那里是我们来山理工的第一站,也是离开的最后一站,那里更有陪伴我们几千个日夜的保安师傅们。严寒酷暑,他们都坚守岗位,一直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在以后的日子里,没有老师叮咛,要记得勤学习;没有辅导员陪伴,要记得爱自己;没有阿姨提醒,要记得早休息;没有“小绿龙”,要记得常锻炼……纵然我还有干言万语,但终究要说出“再见”……

今相别,自难忘,征途如歌,不惧岁月长。他年稷下花开日,盼子载誉归来时。祝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万事胜意,来日可期。今日且歌离别意,他日共忆山理情。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