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6-23 00:00 浏览量: 4745

6月15日中午12点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开展了一场“线上+线下”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有10名党员以及3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由于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学生党员暂时未能返校,因此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双同志在文汇楼四楼党员会议室主持,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集其他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与线上会议方式,共同完成了六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图1 支部书记熊双同志在党员会议室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线上会议

会议一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熊双同志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党章第十章,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大家庄严宣誓,由杨晓倩同志组织党员缴纳党费。接着由熊双同志进行党课学习——《战疫当前 做新时代“硬核”党员》,在课程中我们深刻领会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期间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有哪些,以及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为党员同志首先要站出来,冲在困难前面,才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图2 熊双同志带领党员进行党章学习并宣誓

图3 熊双同志给党员上党课

随后,由杨晓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由何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等文件。在学习完文件后,熊双同志带领大家围绕“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的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说说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期间经历的感人故事,谈谈切身体会。袁俊逸同志谈到,在疫情期间他参加了志愿者服务,被分配在一个老旧社区做志愿者,志愿者工作需要24小时轮流值班,因此会有白班和夜班执勤。由于志愿者队伍中有年轻人也有年纪较大的主动参加志愿工作的居民,在分配任务的过程中,年纪较大的志愿者被分配早上和白天的执勤任务,而年轻人则主动承担晚上和夜间的执勤任务,让我们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党员主动承担重任的责任心。王琢玉同志也在疫情期间在所居住社区参加过志愿者服务,她在志愿者工作期间,看到当地社区服务人员工作的辛苦,在疫情最艰难时刻,这些社区服务人员连续两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一些外地的工作人员也没时间回家,与家人两地相隔,但依然坚守岗位,在疫情得到缓和的时刻,也没有提出休息,在“返工复工潮”开展之际,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这些社区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带领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共同战役的精神令人敬佩。刘璐同志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家乡社区做志愿者服务工作时,遇到的一位50多岁的阿姨,主动提出去隔离点做志愿者,坚持每天给被隔离人员送三餐,送物资,丢垃圾等工作,在当时很多人都害怕去那种与隔离人员接触的岗位,但这位阿姨不畏惧,主动迎难而上,即使在自己身体状态不太好的情况下也坚持在岗位上,其无私奉献的精神非常令人敬佩。

会议最后,由熊双同志为毕业生党员讲解组织关系转移的有关手续和要求,以便落实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和档案投递等工作。

图4 熊双同志给毕业生党员讲解组织关系转移的有关手续和要求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