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增3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6-12 19:39 浏览量: 4083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名单,经科学研究院组织推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次共有3个团队获批立项,分别为:电子工程学院刘英教授负责的“天线与微波技术创新团队”、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邵晓鹏教授负责的“新体制光电成像与感知科技创新团队”,人工智能学院杨淑媛教授负责的“深度学习与类脑智能创新团队”。

截至目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有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17个。天线与微波技术创新团队以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为平台,依托学校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团队重点研究现代天线微波测量理论和技术、微波天线分析与设计技术、天线微波器件新理论新技术中的关键问题,力争在雷达、探测、通信、导航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团队现有成员18人,获得省部级奖励5项,近五年发表论文357篇,已授权发明专利59项,著作3部。

新体制光电成像与感知科技创新团队以教育部创新引智基地、西安市光电探测与成像重点实验室为平台,依托学校光学工程学科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团队重点研究新体制光电成像探测感知中的关键问题,力争在散射成像、偏振成像、广域高分辨率成像、新体制光电仪器研发等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团队现有17人。累计发表论文400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8项,授权发明专利120项。深度学习与类脑智能创新团队依托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依托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团队重点研究类脑感知与认知建模中的关键问题,力争在可演化深度学习、深度学习加速、零/小样本学习等方面取得原创性的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研究成果,建设具有国际综合创新能力的科研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的团队。团队现有固定成员15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相关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

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是以科技领军人才或高层次技术专家为核心,以团队协作为基础,以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攻克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为目标,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解决制约我省经济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和重大技术需求,补短板、强弱项,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研发活动的创新群体。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