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项目启动!2020年华工MBA企业咨询诊断项目合作企业招募!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06-06 19:20 浏览量: 2497

你是否正为初创企业的下一步发展而焦虑?

你是否正为数字化时代企业转型而苦恼?

如果你希望得到最懂华南企业实践的

师资团队的战略指导

如果你希望与资深咨询顾问深入沟通

华南理工大学MBA企业咨询诊断项目

是你最佳的选择

华工MBA企业咨询诊断项目

为企业开启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你准备好了吗?

什么是企业咨询诊断项目

华南理工大学MBA项目作为华南地区MBA教育的先行者,扎根华南经济沃土,致力于服务企业,始终陪伴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发展,见证社会、经济的变革与创新。

企业咨询诊断项目,简称 TOP Consulting,是MBA整合实践课程,旨在搭建华南地区校企联动、合作的平台,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共同探索全球化环境下华南经济圈的发展新动力。

本项目根据企业自身实际需求设计课题,校内资深教授、校外专业顾问带队,MBA学生组成专项小组,深入企业现场,通过多种创新调研形式,结合不同从业背景人员的多方视角,把脉企业经营全过程,提出改进建议和方案,并提交咨询报告向企业汇报,为企业解决当下实际存在的经营问题。

本项目迄今已有近40家企业、60名资深教授及咨询顾问、500余名MBA学生参与,项目成果得到了参与企业的一致好评。

企业咨询诊断项目的优势及价值

1.以深谙华南实践的一流商学院为依托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依托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工科品牌优势,以“成为扎根华南管理实践的国际优秀商学院”为愿景,自1993年开办MBA项目以来,一直致力于珠三角企业实践研究,融汇丰富实践、科研与教学经验。

2.讲师、资深咨询顾问带队

学院拥有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不仅在学术领域建树颇丰,获得了包括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优青在内的荣誉,同时也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实战基础,对企业实践有深入实操经验。

3.多元化、实干型学生团队

华工MBA项目招收极具来自各行各业、极具潜力的年轻商界精英,培养学生扎实管理理论的同时,更强调学生的管理实践能力。多元化的学生团队组成,结合多方视角,诊断企业现状及问题。

4.打造经典案例

与优秀企业共创案例,优秀案例将被用于华南理工大学MBA课堂,用于课堂教学及推广,持续提升企业的关注度及美誉度。

5.网罗优秀人才

为企业提供与优秀人才深入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企业可在项目开展期间,充分挖掘所需人才,减少企业招聘成本。

2020年企业咨询诊断项目流程

事项

时间

1

合作企业招募

即日起

-2020年6月15日

2

项目启动

2020年6月

3

企业筛选

2020年6月下旬

4

项目团队组建

2020年7月

5

项目前期调研

2020年7月

6

项目正式调研

2020年8月

-2020年9月

7

项目答辩,

向企业汇报调研成果,

并将可行性报告赠予企业

2020年11月

关于企业咨询诊断的其他问题

1. 企业咨询诊断项目如何进行?各方如何参与?

答:T- technique -咨询技巧授课

聘请专业的咨询公司团队加入咨询项目,为MBA学生讲授咨询技巧、流程及有效工具,有准备有目的地开始咨询调研工作。

O-organization-组织团队作业

按不同的研究方向组建团队,如人力资源、营销、战略、生产品质管理、供应链管理、新零售销售模式等,并由该领域资深教授及国内外知名管理咨询公司的资深咨询顾问指导,深入企业现场实地考察,与企业高层面对面,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高校教授和咨询公司顾问强强联手,更好地达到理论联系实践的目的,使教学内容既涵括不同模块的知识理论,又有企业实践项目的操作流程及其咨询方法,逐步引导学生进入管理咨询领域。

P-presentation-成果总结汇报

MBA学生通过分析研究后制定咨询报告,由学校导师及企业高层共同听取汇报并进行点评,最后将报告进行修改调整、交付企业。

2.企业咨询诊断项目有哪些诊断方向?

企业咨询诊断项目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企业所需的咨询和诊断服务,诊断方向包括:企业战略规划、企业组织结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营销、营销策略、项目投资、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生产品质管理、精益生产、新零售销售模式等。

3.企业参与项目需要付费吗?

合作企业无需向项目导师及团队支付费用,提供差旅补贴(食宿交通)即可。

4.对参与企业是否有资质要求?

企业咨询诊断项目欢迎各界社会团体、企业、组织参与、咨询,对有意向合作的企业没有具体要求。

企业如何加入?

欢迎有意向加入的企业与华南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取得联系!

企业咨询诊断项目参与企业一览

非常感谢华工MBA企业咨询诊断项目!我们在与不同行业的精英学子的交流互动中,碰撞出不同的火花,收益颇丰!项目导师及MBA精英团队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判断我司的问题并给予非常有亮点的解决方案!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穗宝集团

整个项目过程认真准备、认真调查、认真总结。善于发现问题,该项目对企业有较大的持续改进的作用,非常值得参与。感谢华工MBA企业咨询诊断项目!

——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

很感激大家能将自己所学的专业通过实践,运用到实际公司实战中,准确把握了公司问题所在,并提出改进措施及可行性方案。部分同学在汇报时用了“我们公司”,可以看出整个诊断调研团队已经融入了澳镭,体现了整个项目团队的专业性。

——澳镭照明

MBA顶点项目名不虚传!项目组成员的背景、经验与课题需求高度匹配,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通过高效的访谈诊断以及严谨的分析,输出的成果报告干货满满,极具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企业诊断,通过一系列调研活动,对我公司战略、营销和组织结构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最终给出贴合实际的结论和对策,令我们受益匪浅;同时企业诊断过程本身也对我们团队思维模式建设甚至业务运转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可以说是意外的收获。

——广州青大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教授、博士和MBA同学们,围绕我公司企业战略选择”、“新客户拓展”、“部分岗位的招聘效率”等几个课题,同我公司的同事进行了充分的访谈、交流和探讨,并在此基础上,在较短的时间内,提交了详尽的书面分析和建议报告。

报告内容详实、证据充分、观点鲜明,且有相当的专业高度,说明教授和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对于企业诊断的课题高度重视、也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最终达成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因此,公司相关部门也实际采纳并执行了报告中的一些建议。

——佛山市正大机电集团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